葉念琛
葉念琛
葉念琛

經典不朽

2016/03/11 08:41:25 網誌分類: 生活
11 Mar
        早有預感史泰龍會在今屆奧斯卡金像獎空手而回。

        只因這幾年失望的經驗太多了。標梅利、米奇洛基到去年的米高基頓,影迷曾深深盼望他們能志得氣滿地走上奧斯卡舞台,拿着小金人開展他們事業上的第二春或第三春。

        結果,當晚他們一直坐在台下,空歡喜一場。

        米高基頓算是幸運一點,老人家當男主角的電影《飛鳥俠》和《焦點進擊》卻連續兩年勇奪最佳電影殊榮。沉寂多年,基頓在影壇重新出發,這兩年的成績亮眼得教人又羨又妒。

        奧斯卡從來是跟紅頂白,甚麼「敬老」、「鋤強扶弱」和「支持弱勢社群」等主題,不過是見風駛舵的潮流口號。評審們的口味難以捉摸,說穿了只是六個字:「認真你便輸了」。不信?你問問里安納度狄卡比奧,來了這麼多屆頒獎禮,年年替人開心的滋味簡直是折磨。今年成功「開齋」,但也彌補不了這二十年來的患得患失,輾轉反側。

        說回史泰龍,我認為他對勝負早不上心。接拍《洛奇外傳—王者之後》其實是無心插柳。跟之前幾集《洛奇》系列不同,這集的編導都不是龍哥本人!只是自稱《洛奇》粉絲的導演寫好劇本來要求龍哥再演一次傳奇角色。換作其他演員大概已經一口拒絕,試問怎捨得把自己的心血假手於人,要是拍壞了如何補救?但龍哥心胸廣闊,讀完劇本後一口答應。這已經不是扶掖後輩,而是新舊兩代人志同道合擦出火花!

        《王者之後》的好,當然好在史泰龍!他這次演洛奇,已經不用在擂台上拳拳到肉,而是以老師角色為故人之子上了一堂生命教室,電影依然是洛奇精神,在勝利光環背後,更重要是珍惜身邊人!史泰龍不拿一次半次金像獎其實沒大不了,名利虛幻一場空,明年今日誰記得誰拿過獎,但十年,二十年,誰會忘記洛奇這個經典角色?這才是不朽。

        葉念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