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家權
梁家權
梁家權

怎麼可以如此薄

2016/03/12 08:41:18 網誌分類: 生活
12 Mar
        明知晚上會吃到很多款曲奇,但下午回電台做節目時,在茶水間發現枱面放了藍罐朱古力曲奇,碰巧四野無人,對空氣說了聲謝謝便開罐取了三塊。這種行動貴乎迅速,連忙放一塊入口,都幾好食喎,快手快腳多取兩塊,抽張Kitchenpaper包好藏在背包內,合上餅罐,若無其事的離開現場。

        實不相瞞,草根家庭出身,曲奇的見識僅限於拜年親友送來的藍罐曲奇,直至Mrs.Fields在金鐘開檔,才開始拓闊曲奇的視野,然後愈來愈多本地牌子出現,朋友同事也有不少人自家焙製,要我試吃的數也數不清,坦白說水準之參差令人咋舌,但又不好言明,唯有「硬食」。

        說起來,藍罐朱古力曲奇竟從未吃過,雖不能與Mrs.Fields相比,但也不差啊,所以才多拿兩塊!以前藍罐給我的印象是牛油很香,但後來發現再香也香不過JennyBakery的出品。得承認曾經認為牛油夠香才是最好,但食歷愈多愈覺得牛油香並非曲奇的全部。

        晚上,齒縫仍帶着藍罐朱古力曲奇的餘香來到尖沙嘴K11,走進偌大的「曲奇薈」新店,一股不一樣的曲奇氣息撲鼻而來,八年前瞓身搞高級曲奇的曲奇薈老闆黃志煒迎上來,他本來要我試多款新味道,卻大力推介BlueLady。原來BlueLady是意大利高級果茶,茶韻幽香,他拿來做曲奇,令小如肚臍餅的「藍夫人果茶」曲奇味道別樹一格。

        另一款從二百多年歷史英國茶莊購來的頂級伯爵(EarlGrey),及女伯爵(LadyGrey)所做的曲奇其實也不錯,再試吃選自日本宇治抹茶,抹茶的甘香發揮得淋漓盡至。基本上他做的茶香曲奇,與一向最拿手的蝴蝶酥,難分高下。不過,為甚麼曲奇的餅身,可以做得如此薄?

        他說:「沒有落Power粉,我只想用最靚材料去做,做到這般薄的確是好小心控制溫度和時間。」噢,原來如此。

        梁家權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