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由始至終都沒變過

2016/03/12 08:41:40 網誌分類: 經濟
12 Mar
        我以前曾經好鍾意一個男人,原因係當時我同佢唔熟。熟絡之後看清楚他的真面目,我走都走唔切!最近我正為3月17日至19日舉行的TalkShow「王迪詩寸嘴講」做準備,這個show正是以「香港應該有條人渣村」為主題,寸爆笑爆愛情及職場人渣。我不禁想,那次「走都走唔切」的經歷,到底是因為我時運低遇着人渣?還是我自己太蠢眼光差?

        我發現人渣之所以有機可乘,有時是因為我們愛的只是Fantasy,那個自己心中完美無瑕的幻象。一旦走近看清這個人的真面目,就驚覺跟幻想中相差太遠,好失望啊!所以女神和男神都必須是遙遠的。Fantasy甚至可以影響人一世,我就聽過以下這件真人真事。

        聽不到的說話

        我認識一位男士,不便開名,姑且稱他Derek。他如今四十多歲,在會計師行任職高層,兩個仔健康活潑,怎麼看都是家庭事業兩得意的男人。他本人出身於一個基層家庭,父親是巴士司機,母親在酒樓洗碗,他自小讀書成績不錯,考進了HongKongU,認識了一個有錢女同學Florence。在他心目中,Florence高貴無比,她熱愛古典音樂,最喜歡的作家是CharlesDickens,放暑假會去歐洲行Museum。當然啦,這些事情我和很多香港女生都經常做,都唔知有咩咁特別,但你千萬不要試圖挑戰一個男人的綺夢,okay?

        Derek一直暗戀這位女神,但心想對方跟自己一個天一個地,怎配得起她?沒多久,Derek、Florence和一班同學齊齊參加了大學天文學會的觀星營,在郊外一起看星星、傾通宵。在浪漫的星空下,Florence竟然在Derek臉上吻了一下,說不定這傢伙那一刻還想自摑一巴來證實自己不是發夢。

        之後他們開始拍拖,拍了三個月,女神突然跟他說:「Daddy要我去英國讀書呀,下星期便上機了……」Derek只覺晴天霹靂,他很想跟女神一起去英國讀書,但自知父母負擔不起,想着想着,自卑感一下子湧出來,竟躲起來在餘下那一星期都不見女神。

        Florence就這樣走了。臨走前,她在Derek的Call機留了一句說話。那個年代還未用上手提電話,Call機倒是很流行的,用家要打電話去秘書台Check留言。Derek好心急打上Call台,好想知道女神臨別給他留了甚麼說話,誰知Call台接線生說:「唔講得畀你知喎,先生。你未交台費。」Derek周圍撲水,但那時做學生真係窮到燶,Call機服務終於還是被Cut掉了。

        浪漫是沒結果的愛情

        二十年後,Derek已經變成一個麻甩佬,但他依然無法忘記當日那句錯過了的留言,當然他的老婆對此是毫不知情的。Derek不斷幻想,到底女神當日的留言說了甚麼?她會不會說……其實她捨不得我,只是她父親強迫她去英國?又或者……她會不會在留言裏要我等她?一直等到她在英國讀完書回來跟我結婚?我真係想話,你會唔會諗多咗呀?其實個女仔可能留言說:「Derek,你到底識唔識分PastPerfectTense同PastTense呢?你次次都寫錯,我覺得好annoying囉。」

        到了今天,Derek依然很想找回這個「女孩」,問她當日在留言裏說了甚麼,卻怎麼也無法找到她。其實「浪漫」是甚麼?浪漫就是一句錯過了的留言,浪漫就是一段曾經開花、卻沒有結果的愛情。人總是希望有些東西永遠都不會變,就算現實變了,在回憶裏的她卻由始至終也沒變過。

        www.daisywong.com.hk

        www.facebook.com/daisywonghk

        王迪詩

        
回應 (2)
我要發表
383383
383383 2016/04/10 08:14:48 回覆

再唔係,抓爛塊臉,去蘭貴坊扮乞兒幾日,總有一二百吧?

哈…人啊!要能屈能伸嘛…最緊要,是解決問題的能力。

383383
383383 2016/04/10 08:11:15 回覆

哈…此君真係無朋友?

一個朋友借十元八塊,有十多廿個,都夠交台費了吧!

咁重要的訊息,相信朋友都樂於借錢,去得到答案吧?

哈…此君真係要自我檢討一下。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