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水火
木水火
木水火

本土派失聲

2016/03/12 12:30:02 網誌分類: 双重標準
12 Mar

狹義來說,本土派的本意應是維護本土利益,但很明顯實際並非這樣..本土派激烈排拒內地旅客和新移民,甚至逼迫政府修改「一簽多行」政策,但對南亞難民給香港帶來問題反視而不見,失聲無語,這是哪門子維護本土利益?{#icono0_20}

 就事論事:本土派失聲

南亞難民湧入本港,不但造成治安不靖,也逐漸形成財政負擔。難民利用所謂酷刑聲請,甚至得到法援打官司,既嘥錢也佔耗法庭時間,當局卻任由這種情況遺禍下去。這比莊豐源案引發來港產子潮有更大破壞性,卻未見號稱本土派的組織發聲,一向附和本土派的反對派也一直無語,和他們以往驅趕內地同胞,指斥新移民佔用資源那種激昂,不啻是天壤之別。

狹義來說,本土派的本意應是維護本土利益,但很明顯實際並非這樣。內地旅客來港,給香港帶來經濟利益,新移民不是只佔用資源,也參與社會建設,而南亞難民是有害無利,問題持續發酵,非香港這樣的小型經濟體可承受。面對兩者,本土派激烈排拒內地旅客和新移民,甚至逼迫政府修改「一簽多行」政策,但對南亞難民給香港帶來問題反視而不見,失聲無語,這是哪門子維護本土利益?

此前,有些人對內地旅客不識規矩,在港鐵車廂佔位、飲食,在網上「圍剿」撻伐,但亦有人在網上揭破,對一些洋人在港鐵車廂飲食,這些人卻沉默不表態。當中顯露的雙重標準,與本土針對內地客的偏狹,可謂一脈相承,其源頭就是潛藏的歧視內地人思維:香港人比內地人優越的意識作祟。這種現實也證明所謂本土的虛假、狹隘,由此而生的勇武,愈勇武就愈錯得離譜。

 陳穎柱 傳媒人

 

   就事論事:本土派失聲

  http://the-sun.on.cc/cnt/news/20160312/00418_009.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