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聯合國針對維和人員性侵等問題出决議

2016/03/12 22:33:22 網誌分類: 公職人員
12 Mar
 联合国针对维和人员性侵等问题出决议

我要评论

2016年03月12日 18:40:07 来源: 新华网

联合国安理会11日通过决议,决定就联合国维和人员在派驻国执行任务期间性剥削、性虐待行为采取一系列措施,以防范此类问题再度发生。

这是安理会首次通过关于维和人员性剥削、性虐待问题的决议。

4日,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发布报告指出,联合国维和特派团去年共受到69项性剥削和性虐待平民的指控,涉及10个维和特派团。报告说,这69项指控中有38项针对联合国中非共和国多层面综合稳定团(中非稳定团)和联合国刚果(金)稳定特派团(联刚稳定团)。32项指控涉及的49名军人已转至出兵国调查,还有部分指控交由联合国调查。

     电影《告密者》根据2000年前后在联合国担当维和人员的凯瑟琳·波克瓦克的真实经历改编而来。(图片来源:互联网)

决议说,在某一部队派遣国未能采取适当措施调查或问责本国人员的情况下,安理会请联合国秘书长视情况用另一派遣国的建制人员来替换联合国维和行动中该国的所有军事和警察单位。

决议说,在有可信证据表明某一军事或警察单位普遍存在性剥削和性虐待问题时,要将其遣返回国,并欢迎联合国秘书长努力扩大对联合国所有维和人员的筛查,确保他们在联合国服务期间没有性剥削和性虐待行为的记录。

决议说,派遣国对有关本国人员的性剥削和性虐待指控负有主要调查责任及问责责任,包括通过正当法律程序追责施暴人员等。

 (记者史霄萌,编辑林晶,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

[责任编辑: 雷东瑞 ]

    http://news.xinhuanet.com/world/2016-03/12/c_128794942.htm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