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是永不止息的

2016/03/13 12:37:32 網誌分類: 親情
13 Mar


古詩有云 :-

「乍暖還寒時候,最難將息。」

近日,香港氣溫驟降,低溫容易引發病痛。新聞報導,公立醫院擠滿了人。低溫天氣尤其影響長者和長期病患者,筆者朋友家中的長者,就在一片蕭剎的空間裏與世長辭。

朋友是孝順女一名,長者得病入院後,只要工作容許,她都爭取每天前往探望。長者突然離世,朋友難免淒淒慼慼。

對朋友,深表慰問。 愛是永不止息的。朋友與長輩的愛、親情只是從長輩離去的當天起,以另外一種方式存在。朋友的長輩會長存在朋友的思憶、思緒、生命、生活裡!

古代大思想家莊子,失去至親後,鼓盤大哭大嚷。哭泣不代表軟弱,只是感情的表達。想哭,不妨好好的哭一場。宣洩情緒後,朋友可以考慮將深情轉化成文字,又或去做運動、打球、看書、散步,專注做一件事情如打掃、插花等,舒緩壓力、開解心情。

朋友一向以來處事態度正面、樂觀。相信她定能從此次歷練裡成長。身在極樂世界裡的長輩也會希望她勇敢、快樂地生活下去。

保持健康,是愛護在世家人最佳方式。

謹以以下拙句送與朋友,聊表心意,珍重!

孝女賢淑恭順  頌傳友儕
慈耆教養訓誨  恩深永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拾月
拾月 2024/04/04

TVB拍的的確是經典。

ycf
ycf 2024/04/02

我有看過,經典都是8,90年代tvb所拍的版本,至於,國内所拍的,上年那個'飛狐外傳'同'天龍八部',單看造型,我已經接受不了,下星期,我可能會去沙田那個展覽。

ycf
ycf 2024/03/24

多謝推介。

ycf
ycf 2024/03/03

本身起初對四哥的演出不寄住任何厚望,但你的介紹,真的要找來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