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府風
學府風
學府風

國際生匯聚中大文化之夜

2016/03/14 10:11:16 網誌分類: 生活
14 Mar
        香港作為國際大都會,近年院校都倡加強國際化。中文大學研究生會本月舉行「文化之夜」系列活動,匯聚不同種族、文化,早前已舉行攤位遊戲和晚會,合共吸引逾六百人次參加。袁效仁同活動負責人陳尚琪(Chloe)傾過,她表示今次活動是第二次舉行,並擴大至橫跨三周,希望參與的學生有更多機會,了解不同國家和地區的文化。

        展示多國傳統

        Chloe稱,上次活動規模較細,而今次申請了學校其中一個活動基金的津貼,亦與校內不同團體合作,故活動規模大和多元化,「由上周舉行的攤位遊戲和晚會,到本周的茶藝工作坊、國際象棋班、夏威夷舞等。」

        上周率先舉辦的活動,有十個國家和地區,各有一個攤位展示自己的特色文化,包括韓服、和服、漢服的體驗式展示;另外,來自波蘭、德國、瑞士的朋友還帶來了當地零食,參與者可邊分享美味,邊嘗試知識小競猜。有學生更坦言是首次體驗這麼多元的文化。

        音樂舞蹈會友

        Chloe同袁效仁講,當日文化之夜晚會,有來自香港、中國內地、夏威夷、新加坡、喀麥隆等國家或地區的表演者以樂為聲,以舞會友,呈現了一場特別的視聽盛宴;例如非洲鼓(見圖)、夏威夷舞,以及中國武術等,亦有韓國學生樂隊,表演近年大熱的K-pop,部份表演者更是主辦單位特別邀請來港表演。

        香港是國際化都市,街上不難看到膚色瞳色各異的人,異國美食餐廳更多不勝數,Chloe希望「文化之夜」的活動讓學生近距離接觸異族他國文化,而不僅止於觀望。

        袁效仁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Candy
Candy 2016/11/14

請問邊到可買到Ben Sir揀篤笑的入場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