灼見祥談
灼見祥談
灼見祥談

星期天書店內外

2016/03/14 10:11:19 網誌分類: 生活
14 Mar
        英國小鎮的星期天,街上人影不見一個,整條街有說不出的安寧,與星期六晚的熱鬧(其實是兩間酒吧門外站着不少男女在喝啤酒而已),成了強烈對比。星期六黃昏時份到來二手書店,隔着店舖玻璃望進去,架上有幾本想買下來的舊書。小鎮的星期天就是這樣,商店老闆都是放假大過天。星期天不做生意,是常規,少見例外。

        當然有例外,鎮內惟一餐廳照常營業,提供英式早餐︰煎蛋、煙肉加焗研,多士,茶或咖啡(沒有比這更難喝的咖啡了)。

        返回香港,星期天想走進一間書店,容易得很,戲院側的書店,似是全年無休。看戲前可進去「打書釘」,站着看書看雜誌,看多久都可以。別處找不着的文學刊物,這裏或可找到,冷門文學叢刊、小說,也有不少(不會擺幾天就下架的)。不過,看書的人不及坐在店內喝咖啡,看手機、看微型電腦的多。

        英國小鎮的二手書店,沒機會進去看看(星期六晚它已關門,星期天休息,星期一早上離去時它仍未開門營業)。看,來要等至一次到來(要一年後),才可以入書店內買下心頭好了。

        張灼祥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