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慧然
高慧然
高慧然

難忍沉默

2016/03/15 08:41:54 網誌分類: 生活
15 Mar
        陳慧嫻開演唱會,提起一段無疾而終的感情故事,說她最近遇到一個令她心動的人,誰知對方已有男朋友。於她,是晴天霹靂。

        本來,這種話真假難辨,聽的人也不會放在心上。誰知有個男人卻在網絡公告天下,不但自認同陳慧嫻開始過,而且承認是他甩了她,原因是他家人不太接受,嫌棄她比他年長十二歲。言詞間暗示陳慧嫻太急進。為了避開她的演唱會,他特意飛去法國與朋友滑雪。

        看了這一段文字,終於明白,不管他們之間曾發生過甚麼事,分手,是好事。一個男人,在這種時候,必須保持沉默,而且只能保持沉默。保持沉默,既是保護前度女友,也是尊重自己。

        就算是苛求也好,男人,在關鍵時刻始終需要保護女人,如果曾經開始過,那麼,誰飛了誰,因為甚麼原因分手,最好放在心中,爛在心中。不必公告天下的。尤其是,如果是他的家人嫌棄她,是他飛了她,那麼,證明他在開始一段感情前很不慎重,不管開始了多久,都對女方造成了傷害。他就更加應該好好保護她,愛情不再情意在,單方面公告天下「是我不要她!」讓女的情何以堪?做男人做到這地步,太欠缺風度了。

        那男人家境相當不錯,可能自小到大未受過委屈,不能忍受被誤會同性戀。可是人家不曾開名,即使被誤會,讀者的興趣最多維持三兩天,很快會被另一單娛樂新聞吸引注意力。保持沉默,才是保持尊嚴的唯一方法。一個男人,連忍幾天委屈的氣量也沒有,怎可以託付終身?

        他自己開名公告天下,這件事,就永遠在娛樂版存在下去,永遠不會從讀者記憶中delete。

        高慧然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