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在樹上偷掛廁紙》

2016/03/15 13:15:04 網誌分類: 寫作
15 Mar

相信大家都聽過香港的野生沉香樹被人瘋狂砍伐。沉香木在內地有價有市,樹脂更貴如金鑽,於是吸引大陸非法集團來港犯案。匪徒在郊野會留下記號,記下樹木位置,以便日後砍伐。

從前他們會綁上尼龍絲帶,但因為有大量行山有心人,自發拆走他們的絲帶記號,所以他們會不時改變記號,最近行山時,就發現山邊小徑入口,掛上一抽未用過的廁紙,頓覺可疑。

進入小徑不久,又在灌木叢內發現廁紙,確定為同一夥人所為,慢慢前行,幾步一廁紙,似有所指,終於發現了一個不大不小的沉香塚。

樹幹上的煙頭,說明這裡是個活躍的砍伐區,為什麼他們會用廁紙作記號,原因是紙巾較不會讓人識破察覺,當紙巾被雨水溶成糊狀時,黏在樹上及地下,蛛絲馬跡更難被移除,而匪徒多在晚間行動,紙巾在黑夜中極顯眼,較有效地認路。

下次當大家在行山時,若發現樹上有廁紙,請幫手清走,救救本土的沉香一命!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