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香港賞櫻花

2016/03/15 19:05:31 網誌分類: 嗜好
15 Mar

賞櫻不一定要飛去日韓,在香港也一樣可以欣賞開得燦爛的櫻花。

本地櫻花雖然不多,可以找到的櫻花種類有山櫻、富士櫻、緋寒櫻,而賞櫻熱點有嘉道理農場、中文大學、長洲關帝廟、西灣河鰂魚涌公園、大帽山扶輪公園、和將軍澳單車公園。

鰂魚涌公園的富士櫻,在 3 月 7 日已開了 8 成。

1. 鰂魚涌公園:公園有一棵富士櫻,是在2014 年維園花卉展參展的花王拿來的,由於該棵富士櫻十分受市民歡迎,康文署遂於 2015 年 5 月再在公園栽種多 11 棵富士櫻,以營造一個特色景區,增加市民遊園的趣味。

富士櫻原產在富士山山麓、箱根等地,樹木不高、花形單瓣而小,開粉紅或白色小花,又名豆櫻,插枝也能生長開花,所以可被栽在盆中欣賞,花期至3月中。 

地址: 鰂魚涌海堤街 

交通:從太古地鐵站 E 出口,直行至太古城中心第四座公園出口,到了海旁向北角方向約 1 分鐘;或鰂魚涌太古坊出口行至海旁,往太古城中心方向,就可見到櫻花。

長洲忠義亭的山櫻。(攝影:黃潔玲)

2. 長洲關公忠義亭:忠義亭內種植了十多棵櫻花樹,可能是全港最大的櫻花群,品種為台灣的山櫻,屬溫帶粗生植物,花形細小而密,現已盛開,今年比去年開得更燦爛,花期至3月中。 

地址:離島長洲觀音灣路 

交通:從中環5號碼頭乘渡輪往長洲,船程約 35 至 60 分鐘。上岸後,沿東灣路一直走,再右轉至警署徑,然後沿斜坡走約 8 分鐘。

中大聯合書院校巴站旁櫻花陸續綻放。(攝影:單志民)

3. 中文大學:中大櫻花有兩處,花苞較多在聯合書院校巴站旁,當中共有 7 棵櫻花,屬寒緋櫻,適合溫暖地區卻不耐寒,這批櫻花來自廣州,因氣侯跟香港相近,沒有水土不服問題,生長情況良好。另一處在新亞書院知行樓宿舍外,共有7 棵河津櫻,日本品種,但相較瘦弱,花苞亦不多,已全長出嫩葉,花期至3月中。 

地址:香港新界沙田馬料水

交通:中文大學大學站,轉乘中大校巴,聯合書院站落 。

將軍澳單車公園 3 月 6 日晚開了第一朵櫻花。(攝影:湯迪恩)

4. 將軍澳單車館公園:公園內植有 9 棵櫻屬喬木植物,其中 6 棵為鐘花櫻桃,另外 3 棵為山櫻花,在 3月下旬才開滿花。這處勝在交通方便,園內還有兒童遊樂場、模型船池,以及大草地可作野餐休憩,特別適合一家大細。

地址:將軍澳寶康路105-107號 

交通:將軍澳站步行約 12 分鐘。坑口地鐵站步行 5 分鐘。

大帽山扶輪公園櫻花。(攝影:陳劍雄)

5. 大帽山扶輪公園:公園栽種 38 棵由台灣送贈的緋寒櫻(別名山櫻花)。特點是開花時全株無葉,花朵密佈枝椏,十分漂亮,是香港賞櫻熱點。現在枝椏已綻放點點櫻花,花期至3月中旬。 

地址:大帽山郊野公園 

交通:於荃灣西鐵站乘51號巴士,於「郊野公園」站下車,沿山道往上步行約10分鐘便抵達;乘80號小巴或51號巴士,在「川龍村」站下車,步行5分鐘到達。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