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叙利亞危机持續五年:戰亂帶來五大慘重代价

2016/03/15 22:28:36 網誌分類: 時事
15 Mar
叙利亚危机持续五年:战乱带来五大惨重代价
2016年03月15日 11: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5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叙利亚危机已经持续了5年,即将进入第6个年头,目前,尚没有即将结束的明确迹象,所造成的惨重伤亡和巨大破坏,令人咋舌。

在这场战乱中,叙利亚人民付出了惨重的代价。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当地时间2月23日,联合国救援物资抵达叙利亚反对派控制的阿勒颇省Kafr Batna镇。

死伤逾百万

根据联合国,这场战争造成超过25万人死亡,受伤人数远超过100万人。但是官员也承认,死伤人数已数月没有更新。

根据独立智库“叙利亚政策研究中心”最近的报告,这项冲突直接及间接造成的死亡人数已达47万人。

全国近半数人口流离失所

联合国1月称,叙利亚在内战前有2300万人口,其中有1350万人被迫逃离家园。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公署表示,叙利亚国内流离失所人数达到650万人,480万人逃往国外。

难民大多逃往邻国,包括约旦、土耳其、黎巴嫩和伊拉克。还有一部分、且为数不少的难民涌向欧洲,他们大多是从土耳其经历险恶海上旅程后抵达欧洲。此外,留在国内的人,许多亟需人道援助。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叙利亚发生爆炸袭击。

文化古迹浩劫

叙利亚境内几乎所有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列为世界遗产的遗址,不是遭到破坏,就是被摧毁,包括北边的阿勒坡、南边的波士拉古城、中世纪城堡骑士堡以及巴迈拉考古遗址。

骑士堡是世界上保存至今最好的城堡之一。众多考古遗址遭到罪犯和武装团体盗挖。

经济凋敝

这场冲突使叙利亚经济倒退30年,几乎所有收入来源都被切断,基础设施大多荡然无存。

据估计,叙利亚冲突至今断送的成长机会,金额高达2750亿美元。随着企业关闭,人民破产,劫掠和破坏造成重大损失,叙利亚经济面临大规模的去工业化。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当地时间2月5日,叙利亚霍姆斯一对新婚夫妇Nada Merhi和Hassan Youssef 以饱受战争蹂躏被毁的建筑为背景拍摄婚纱照。

外溢影响

这场战争的对外经济冲击,土耳其、黎巴嫩、约旦和伊拉克首当其冲。世界银行估计,超过63万叙利亚难民涌入约旦,让约旦一年为此付出超过25亿美元,达约旦政府岁入的1/4。

财政困难的黎巴嫩,财政也紧绷到顶点。土耳其则表示,承担不起继续接纳难民的花费。

【编辑:郭炘蔚】

    http://www.chinanews.com/gj/2016/03-15/7797861.s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