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成七蔬菜樣本含除害劑 包括「有機」紫蕃薯

2016/03/17 08:34:09 網誌分類: 時事
17 Mar

三成七蔬菜樣本含除害劑 包括「有機」紫蕃

星島日報 – 2016315日星期二上午10:39

·        

檢視相片

星島日報 - 消委會首次進行大型蔬菜檢測

消委會首次進行大型蔬菜檢測,發現三成七蔬菜樣本含有殘餘除害劑,當中有些更聲稱是「有機」蔬菜。

消委會早前搜集127款蔬菜樣本,測試300多款除害劑殘餘和7種重金屬含量。發現75個聲稱「有機」蔬菜中,有28個樣本驗出除害劑殘餘。其中有紫蕃薯樣本驗出每公斤紫薯含有0.07毫克除害劑「毒死蜱」,超出在番薯的最高殘餘限量的每公斤0.05毫克。

另有一款來自「昆明晨農綠色產品」的玉豆,則驗出每公斤樣本含0.03毫克「毒死蜱」,超出在菜豆的最高殘餘量每公斤0.01毫克。

而在所有檢測的蔬菜樣本中,以菜心及蕃茄驗出除害劑的比率較高。消委會已將檢測樣本清單,交予食安中心跟進。

 

另外,消委會提醒消費者選購散裝出售的「有機」蔬菜時,一定要加倍留意「有機」驗證,以便追究。而在煮食前先沖洗疏菜浸一小時,或者用熱水灼一分鐘,可以減少或稀釋除害劑及重金屬的濃度。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