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奇譚
風水奇譚
風水奇譚

莘莘學子享其成 文昌掛帥顯威名

2016/03/17 08:41:21 網誌分類: 生活
17 Mar
        這一次特別的經驗,是筆者的老朋友女兒1992年台北高中聯考前的暑假,當時參加考試的學生必須每天到學校,集中精力作最後衝刺,從早上七點到晚上九點半才離校,夜晚自習時家長要輪流陪讀,當時每個孩子都戰戰兢兢,大人也倍感壓力。

        在朋友女兒國一時,其班導師因生產過程不順利,受到極大打擊,我與老朋友作禮貌性的登門致意,一方面看看老師有甚麼需要幫忙,另一方面瞭解孩子學習的狀況。聽老師說,她母親到處求神問卜,心想既然你問了神卜了卦,那我們來談談風水應該不會太突兀,於是便順勢提起了風水,老師及其丈夫聽後也都同意,從風水的角度來聽聽筆者的看法。

        筆者拿起羅盤量準坐向,該屋為乙山辛向雙并四樓,為坎宅開乾門,定宅為六殺,斷她該有泌尿循環系統及氣管肺虛的毛病,職場上小人道長君子道消,夫妻聽後問筆者該如何解決,筆者看前面陽台還有餘地,遂建議把乾門改兌卦,為氣卦祿存,再把本來壓在東面的爐灶移到西面,在說明原因後,取得老師的信任,第二天馬上請工人來估價,然後擇日動工。完工後不到三個月得到的印證是:本來老師畏寒,體力不濟,常因要爬四樓而視回家為畏途,職場上亦常受排擠,三個月後時序是該年的冬天,上述情況完全改觀,畏寒的狀況消失,職場上備受上司及同儕認同與尊重,與之前相比簡直天壤之別。

        聯考在即,有天老師見到我突然問,能否借風水之力助孩子一把,我稍作思考之後,覺得應該可以想辦法來作個實證。據老師的陳述,有很努力、成績很好的學生,有很努力、但成績一直原地踏步的學生,也有根本就已經自我放棄的學生。與老師幾經討論後,決定採調整座位的方式,把成績頂尖的學生及放棄努力的學生,放在平氣的方位上,把奮戰不懈的學生,放在生旺的位子上。聯考過後大家都期待着放榜,當成績發送到學校當天,老師極度興奮的來電說:「大師你真神奇,我們班上有二十八個人上北聯(台北區公立高中聯考),包括一位女狀元。」

        看上榜名單那些努力不懈、成績一直不上來的學生,均榜上有名,其中有幾個學生與平時摸擬考相比,甚至進步近百分。該班參加聯考有三十二人,這個班級在學校成績不是頂尖,但卻考出全校最頂尖的成績來。每見風水吉凶剋應,雖然有人不說風水,但風水的道理自在其中,信或不信,但憑着各人的經驗與感覺。

        李丞責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