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文慧
卓文慧
卓文慧

台東好山好水

2016/03/17 08:41:22 網誌分類: 生活
17 Mar
        好山好水,是我在台東旅程深切感受到的其中一環。台東人友善可親又熱愛自然,途上經常遇見可愛的在地人和美麗的田園花海。

        台東風光之美早已聞名,例如池上鄉就有棵著名的金城武樹,本來只是棵平凡的茄苳樹,但男神多年前在此拍過航空公司廣告後,茄苳樹因男神魅力加上周邊風景極美而爆紅,自始衝着金城武來朝聖的遊人不絕。可是人多雜亂總帶來反效果,缺德的遊人在田野亂丟垃圾,遊覽時又常為拍照而壓毀農作物等。有人為了商機,更把附近農田變成停車場和單車租賃場,農鄉不再寧靜,農民生活被擾亂,令他們一度氣得欲把金城武樹砍掉!情況就如北海道美瑛的哲學之木,最終因遊人紛亂,地主狠下心腸一砍了之。有居住在台東的博客更曾痛心地呼籲:「如果到台東只為金城武樹,就拜託大家不要再來台東了。」

        台東之美又何止區區一棵金城武……樹?美麗的山與水其實俯拾即是。從市中心驅車到池上鄉毗鄰的關山,路上茶園風光、稻田水影,甚至年初休耕期到處可見的油菜花田及波斯菊花海,都美得讓人動心。台東縣海岸靠着太平洋,許多地方更能看到無邊際的汪洋。我曾在很多地方看過海,敢說,只有朝太平洋或大西洋等的海岸,才擁有一種難以形容的深邃的藍,那壯麗和震撼絕對是內灣海港無法媲美。太麻里鄉的多良車站一直被譽為台灣最美的火車站,因業務清淡,十年前起已停止服務,僅餘一個朝向太平洋的無人月台;而我,則走到山丘上一所由小學活化成的工作坊及咖啡館,在面朝太平洋的露台,享受台東的風和日麗。

        www.joannecheuk.com

        卓文慧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