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記者-新股全面睇
本報記者-新股全面睇
本報記者-新股全面睇

盈健今招股 靠「細」力突圍

2016/03/17 08:41:35 網誌分類: 經濟
17 Mar
        新股氣氛冷淡,但本港連鎖式診所盈健醫療(1419)今日加入招股戰團,和浙商銀行(2016)、天津銀行(1578)及國微技術(2239)齊齊吸金。盈健去年和平保(2318)成立合資公司,擬於明年之前在上海設立醫務診所,盈健主席陳健平表示,未來有意在內地其他一線城市發展,但不一定要通過平保的平台。

        盈健集資最多1.16億元,為4隻新股中集資規模最小;招股價介乎1.32至1.51元,每手2000股,入場費3050.43元;預計4月1日掛牌;保薦人為交銀國際,安排行為交銀國際及首控證券。昨日「兩大一小」新股混戰,但無一能突圍而出,全部孖展認購均未足額。集資逾百億元的浙商銀行,昨日4間證券行共接獲37.4萬元孖展額;天津銀行第二日招股,孖展終「開齋」,但銷情仍冷淡,4間證券行累計為其借出43萬元孖展額。

        集資1.16億3050元入場

        國微技術首日孖展銷情相對熱烈,4間證券行共接獲780萬元孖展額,但相當於公開發售仍未足額。該公司集資最多2.91億元,市場原寄望細型股會受散戶追捧,從而帶動新股氣氛回升。

        盈健與平保各持有合資公司「平安盈健」50%股權,目前盈健已投資300萬元人民幣。是次盈健集資所得15%用於發展中國市場,包括補足平安盈健的註冊資本。該公司又指,計劃於2018年前在中國其他一線城市建立4間綜合醫務中心,回本期最長4.5年,較本港回本期約1年為長。陳健平解釋,該公司在香港已有穩定基礎,故希望捕捉內地的發展機遇。他又指,和平保的合作暫時只限於上海,盈健可通過自身品牌到其他內地城市發展。

        夥平保攻滬可獨力拓展

        盈健擬發行7668萬股,國際配售當中有11.1%股份(即766.8萬股)供旗下合資格醫生及牙醫等員工優先認購。該公司亦引入首都醫療國際為基礎投資者,認購3500萬元股份。大家樂(341)主席陳裕光為該公司獨立非執行董事。

        該公司首席財務總監薩翠雲表示,專科醫療將是該公司未來的增長動力,集資所得46%用於在港設立6所新專科醫務中心。她指,專科醫療的毛利率相對全科及牙科為低,但過去3個財政年度呈上升趨勢,有信心未來能進一步上升。她續指,未來會全科、專科及牙科業務三線發展。

        新股全面睇本報記者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