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冬蟲夏草怎樣吃最有效

2016/03/17 08:42:13 網誌分類: 經濟
17 Mar
        近月,冬蟲夏草價格下滑,由每両五千元起,已很久未見此低價,所以小董教你們怎吃才有效:

        切勿直接入口吃:絕對不可生吃!這樣會把致病細菌、霉菌、寄生蟲及泥沙等有害物質一併吞下。

        不要磨粉冲水飲:高速,金屬面接觸打粉破壞營養素,未經煮理不破壁、未破膜,效果差,簡直是暴殄天物。

        不能焗水嚼着吃:未能消滅致病細菌、霉菌、寄生蟲。而且未經煮理不破壁、未破膜,效果甚差。

        五至八條(一人份量):燉着吃。從前古人食用冬蟲夏草,皆是隔水炖湯飲,功效早已記錄及流傳至今。現代方法如上述一至三點,均未有科研實證,故還是根據古代燉服的方法較佳。

        假的冬蟲草怎樣做?

        太監充皇上:將已斷的蟲草或次等的重新黏接,用牙籤、或工業用膠水接駁,以冒充上等價格的冬蟲夏草。

        以假亂真:以相貌及形態近似的尼泊爾蟲草、新疆蟲草、涼山蟲草或加工後的蠶蟲假冒正宗冬蟲夏草。

        改變重量:把有害的重金屬如鉛及水銀等,灌入蟲草體內以增加其重量。

        手工藝品:運用廉價的粟米粉、麵粉、石膏粉等加工,倒模及雕塑上色後,偽充成冬蟲夏草。

        如何分辨真偽?

        市面上的偽裝品多是亞香棒或尼泊爾蟲草,雖然外形近似,但真草蟲體中間四對小足清晰分明、草部呈單支頂端尖、蟲體顏色分明、軟硬度適中、清香氣味;相反,假草足不清楚、有分支草、頂端膨大、顏色暗啞、軟硬度異常、有霉味或澱粉香氣。

        冬蟲草屬於菌類,食用安全度大,能長期服用,並無任何不良副作用,也無配搭禁忌,適合三至一百歲人士食用。Siutung0606@yahoo.com.hk

        中醫博士

        小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