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淫斷欲佛經聖典匯編及邪淫之罪報與罰則【萬法皆空、因果不空,各人造業各人擔,凡走過必留下痕跡,切記!

2016/03/17 11:44:50 網誌分類: 唸經修行
17 Mar

戒淫斷欲佛經聖典匯編及邪淫之罪報與罰則【萬法皆空、因果不空,各人造業各人擔,凡走過必留下痕跡,切記!切記!要多行善勿造惡以保太平安康】

 

 

《法句經》節錄

 

昔世尊在祇園精舍,有四比丘,共論世間何者最苦?一言淫欲,二目饑渴,一言瞋恚,一言驚怖,共諍不止。佛言:「汝等所論,未究苦義。天下之苦,莫過有『身』,饑渴、瞋恚、色欲、怨仇,皆因有身。身者,眾苦之本,禍患之源!

 

 

 

《大寶積經.優陀延王會》節錄

 

於己父母棄背恩養,於他女人尊重承事,種種供給,無疲厭心,即是成就地獄之本。

 

 

 

《雜阿含經》節錄

 

欲能縛世間,調伏欲解脫;斷除愛欲者,說名得涅槃。

 

佛告聚落主:若眾生所有苦生,彼一切皆以愛欲為本,欲生、欲集、欲因、欲緣而生苦……。若無世間愛念者,則無憂苦塵勞患;一切憂苦消滅盡,猶如蓮華不著水。眾生隨愛想,以愛想為住,愛為網、為膠、為泉、為藕根、為蓋、為守衛、為覆、為閉、為塞、為闇冥、為亂草、為絮、能為眾生障,從此世至他世,從他世至此世,往來流馳,無不轉時。

 

 

 

《善生子經》節錄

 

淫邪有六變當知,何謂六?不自護身,不護妻子,不護家屬,以疑生惡,怨家得便,眾苦所圍。已有斯惡,則廢事業,未致之財不獲,既獲者消,宿儲耗盡。

 

 

 

《華嚴經》節錄

 

邪淫之罪,亦令眾生墮三惡道。若生人中,得兩種果報:一者、妻不貞良,二者、不得隨意眷屬。

 

 

 

《撰集百緣經》節錄

 

因愛則生憂,因愛便有畏,能離恩愛者,永斷無怖畏。

 

 

 

《中阿含.哺利多經》節錄

 

多聞聖弟子云何依離邪淫、斷邪淫?

 

多聞聖弟子作是思惟:邪淫者必受惡報,現世及後世,若我邪淫者,便當自害,亦誣謗他。天及諸智梵行者,道說我戒,諸方悉當聞我惡名,身壞命終,必至惡處,生地獄中。如是邪淫者受此惡報,現世及後世,我今寧可依離邪淫、斷邪淫耶!

 

 

 

《海龍王經》節錄

 

人不犯邪淫,得四明智,所歎之德,何等四?攝護諸根,離諸調戲,一切世悉稱歎,已離邪淫,無敢輕眄(發音免)其妻室者。以是德本,志願無上正真之道,得大人相馬陰之藏。

 

 

 

《分別善惡報應經》節錄

 

邪欲報有十種,何等為十?一.欲心熾盛,二.妻不貞良,三.不善增長,四.善法消滅,五.男女縱逸,六.資財密散,七.心多疑慮,八.遠離善友,九.親族不信,十.命終三塗。

 

 

 

《優婆塞戒經》節錄

 

於非時、非處、非女、處女、他婦,若屬自身,是名邪淫;若屬自身而作他想,屬他之人而作自想,亦名邪淫。如是邪淫,亦有輕重。從重煩惱,則得重罪,從輕煩惱,則得輕罪。

 

 

 

《般泥洹經》節錄

 

好邪淫者,有五自妨:一者、名聲不好,二者、王法所嫉,三者、懷畏多疑,四者、死入地獄,五者、地獄罪竟受畜生形。皆欲所致,能自滅心。

 

不邪淫者,有五增福:一者、多人稱譽,二者、不畏縣官,三者、身得安隱,四者、死生天上,五者、從立清淨泥洹道。是以當自患厭。

 

 

 

《七佛滅罪經》節錄

 

受持淫戒,有五善神侍衛:一名貞潔,二名無欲,三名淨潔,四名無染,五名蕩滌。

 

 

 

《受十善戒經》節錄

 

佛告舍利弗:若有持心、持身不造淫欲,持眼不視淫色,持耳不聽淫聲,持鼻不嗅淫香,持舌不觸淫舌,如此名為具足智慧,行八正路。不淫淨身心,喻如蓮花不著塵垢,成須陀洹道、斯陀含道、阿那含道、阿羅漢道、辟支佛道、無上大道,皆從不淫清淨故得。

 

 

 

《罪福報應經》節錄

 

喜淫他人婦人者,死入地獄,男抱銅柱,女臥鐵床,出生為人,墮雞鴨中。

 

 

 

《四十二章經》節錄

 

佛言:慎勿視女色,亦莫共言語。若與語者,正心思念:我為沙門,處於濁世,當如蓮華,不為泥汙。想其老者為母,長者如姊,少者如妹,稚者如子。生度脫心,息滅惡念。

 

佛言:有人患婬不止,欲自斷陰。佛謂之曰:若斷其陰,不如斷心。心如功曹,功曹若止,從者都息。邪心不止,斷陰何益?佛為說偈:欲生於汝意,意以思想生,二心各寂靜,非色亦非行。

 

 

 

《受十善戒經》節錄

 

婬為極重無索繫縛,譬如老象,溺五欲泥,普為一切諸罪根本。婬欲之罪,吾今當說,汝等一心聽,婬獨惡萬行,沒溺諸禪定,障蔽解脫道。善男子女等,欲求解脫道,遠離三界欲,火坑五欲河,湯火寒冰山,解脫生死畏,持心如諸佛,當持不婬戒。欲求長壽天,壽命無量劫,梵天轉輪王,富有七財寶,持心如諸佛,當持不婬戒。欲得見諸佛,聞法證道果,具足六神通,遊諸十方國,持心如諸佛,當持不婬戒。

 

 

 

《法苑珠林》節錄

 

如佛說:邪婬有十罪:一者、常為所婬夫主欲危害之;二者、夫婦不睦常共鬥諍;三者、諸不善法日日增長,於諸善法日日損減;四者、不守護身,妻子孤寡;五者、財產日耗;六者、有諸惡事常為人所疑;七者、親屬知識所不愛喜;八者、種怨家業因緣;九者、身壞命終死入地獄;十者、若出為女,多人共一夫,若為男子婦不貞潔。

 

除己妻外,餘之男女、鬼神、畜生可得行婬者,悉是邪行,雖是自妻不犯,然須避於非處。謂自妻非道(非交合之道)及得身(懷孕)已,亦須禁之,恐傷胎故;產(生子)三年內,亦須避慎,謂防乳竭。

 

 

 

《十住毗婆沙論》節錄

 

以七種婬欲名戒不淨:

 

一者、雖斷婬欲,而以染心受女人洗浴按摩。

 

二者、以染心聞女人香,共語戲笑。

 

三者、以染心目共相視。

 

四者、雖有障礙,以染心聞女人音聲。

 

五者、先共女人語笑,後雖相離憶念不捨。

 

六者、自限爾所時斷婬欲,然後當作。

 

七者、期生天上,受天女樂及後身富樂。

 

是故此斷婬欲是名不淨,離此七事,名戒清淨。

 

離邪婬之善行,有二種果報:一者、妻婦貞良;二者、不為外人所壞。

 

邪婬之不善行,有二種果報:一者、得醜惡妻婦,又不貞良;二者、為他所壞。

 

 

 

《大般涅槃經》節錄

 

菩薩雖不與女人和合,然見男女隨逐,便生貪著,即名毀破淨戒。

 

眾生五識雖非一念,然是有漏,復是邪倒,增長諸漏為一切凡夫,取著於色乃至著識。以著色故,則生貪心;生貪心故,為色系縛,乃至為識之所系縛;以系縛故,則不得免於生老病死、憂悲大苦一切煩惱。

 

又云:若有菩薩自言戒淨,雖復不與女人和合,言語嘲調,聽其音聲,然見男子隨逐女時,或見女人隨逐男時,便生貪著,如是菩薩成就欲法,毀破淨戒,污辱梵行,令戒雜穢,不得名為淨戒具足。

 

愛別離苦,能為一切眾苦根本,因愛生憂,因愛生怖,若離於愛,何憂何怖?愛因緣故,則生憂苦,以憂苦故,則令眾生生於衰老,以別離故,能生種種微細諸苦。

 

 

 

《大寶積經.大乘方便會》節錄

 

如來不贊歎凡夫所行欲,離欲及貪愛,及成天人師。

 

 

 

《楞嚴經》節錄

 

三界輪迴淫為本,人道住返愛為基。

 

汝負我命,我還汝債;以是因緣,經百千劫,常在生死。汝愛我心,我憐汝色;以是因緣,經百千劫,常在纏縛。唯殺、盜、淫三為根本,以是因緣,業果相續。

 

阿難!云何攝心?我名為戒。若諸世界六道眾生,其心不淫,則不隨其生死相續。汝修三昧本出塵勞;淫心不除塵不可出。縱有多智禪定現前,如不斷淫必落魔道;上品魔王,中品魔民,下品魔女,彼等諸魔亦有徒眾,各各自謂成無上道。我滅度後,末法之中多此魔民,熾盛世間廣行貪淫,為善知識,令諸眾生落愛見坑失菩提路。汝教世人修三摩地,先斷心淫,是名如來先佛世尊,第一決定清淨明誨。是故,阿難!若不斷淫修禪定者,如蒸砂石欲其成飯,經百千劫只名熱砂。何以故?此非飯本,砂石成故。汝以淫身,求佛妙果,縱得妙悟,皆是淫根,根本成淫,輪轉三途必不能出。如來涅槃,何路修證?必使淫機,身心俱斷,斷行亦無,於佛菩提斯可希冀。如我此說名為佛說,不如此說即波旬說。

 

是修行人,若不斷淫及不殺生,出三界者,無有是處,當觀淫欲,猶如毒蛇,如見怨賊。

 

淫習(業因)交接,發於相磨,研磨不休,如是故有大猛火光,於中發動,如人以手自相摩觸,暖相現前(業相),二習相然,故有鐵床銅柱諸事(業果)是故十方一切如來,色目行淫同名欲火,菩薩見欲,如避火坑。

 

 

 

文昌帝君戒淫寶訓

 

文帝垂訓曰:

 

吾奉金闕  至尊之命,於每月寅卯日,按行酆都地獄,考定天下眾生之犯罪事實,見黑籍如山,皆是世人一生孽案。其間作惡多端,惟淫惡之報,天律最嚴。姦人妻女,玷人閨門,在地獄中,受苦五百劫,方得脫生,為騾為馬,又五百劫,乃復人身,為娼為妓。設謀造計,姦宿寡婦尼僧,敗人操履,在地獄中,受苦八百劫,方得脫生,為羊為豕,供人宰殺,又八百劫,乃復人身,為瞽為啞。以卑亂尊,以長亂幼,敗壞綱常,在地獄中,受苦一千五百劫,方得脫生,為蛇為鼠,又一千五百劫,方得人身,或在母胎中死,或在孩抱中亡,畢竟不享天年。

 

更有造作淫書,壞人心術,死入無間地獄,直至其書滅盡,因其書而作惡者,罪報皆空,方得脫生。淫書之為害,不可勝數,常有名閨淑媛,識字知文,或綠窗晝靜,或青夜燈闌,展卷視之,魂搖魄蕩,不禁慾火之焚,遽成奔竊之行,致節婦失節,貞女喪貞。更有聰明子弟,秀而有文,一見此書,遂起慾想,或手淫而不制,或目挑而苟從,小則斲喪元陽,少年夭折,大則瀆亂倫紀,不齒士林,若夫巧作傳奇,當場演出,教習嬖童,備示淫態,亂人清操,不可勝數,質其根由,皆淫書所致。奈何士子以夙世之慧根,握七寸之筆管,不思有功於世,積福於身,徒造無窮之孽,干上帝之怒,自蹈於冰淵火坑而不恤,深可悲也。

 

 

 

《孝子經》節錄

 

自穢妻聚,惑志女色,荒迷於欲,妖蠱姿態,其變萬端,薄智之夫、淺見之士,睹其如此,不覺微漸,遂迴志沒身,從彼妖媚,邪巧之辭,或危親殺君,吝色情蕩,忿嫉怠慢,散心盲瞑,等行禽獸。自古世來,無不由之亡身滅宗,是以沙門獨而不雙,清潔其志以道是務。奉此明戒,為君即保四海,為臣即忠,以仁養民,父法明,子孝父慈,夫信婦貞,優婆塞、優婆夷執行如是,世世逢佛,見法得道。

 

 

 

《大乘理趣六波羅蜜多經》節錄

 

菩薩應當先觀色欲猶如水月,水動月動,心生法生,貪欲之心亦復如是,念念不住,速起速滅。

 

復觀色欲猶如蟒蛇,在曠野中,嗔毒發時,頭如蔭蓋;行人熱逼,投此蓋下,為毒所觸,因致命終。

 

貪欲之人亦復如是,行於生死曠野磧中,妄見欲境,生染著心,欲想才起喪失禪定,是耶名為貪欲障蓋。

 

貪色之人有二苦因:一者、富貴為貪色欲,受諸卑賤種種輕欺;二者、為貪欲力,挑智慧眼,無所分別,猶如盲人。為此因緣,死墮地獄,受無量苦。

 

 

 

《佛名經》節錄

 

弟子等至心懺悔貪欲之罪。經中說言:「但為貪欲閉在癡獄,沒生死河,莫之能出。」

 

眾生為是五欲因緣,從昔以來流轉生死,一一眾生,一劫之中所積身骨,如王舍城毗富羅山,所飲母乳如四海水,身所出血,復過於此,父母、兄弟、六親眷屬命終哭泣,所出目淚如四海水;是故說言,有愛則生,愛盡則滅,故知生死貪愛為本,所以經言:婬欲之罪,能令眾生墮於地獄、餓鬼受苦;若在畜生,則受鴿、雀、鴛鴦等身;若生人中,妻不貞良,得不隨意眷屬。婬欲既有如此惡業,是故弟子今日至心稽顙歸依佛。

 

 

 

《大乘造像功德經》節錄

 

彌勒!一切女人有八種因緣,恆受女身。云何為八?一者、愛好女身,二者、貪著女欲,三者、日常贊美女人容質,四者、心不正直,覆藏所作,五者、厭薄自夫,六者、念重他人,七者、知人有恩而已背逆,八者、邪偽莊飾欲他迷戀。若能永斷如是八事,而造佛像,乃至成佛,常作丈夫,更受女身無有是處。彌勒!有四種因緣,令諸男子受女人身。何等為四?一者、以女人聲,輕笑喚佛及諸菩薩一切聖人;二者、於淨持戒人,以誹謗心說言犯戒:三者、好行諂媚,誑惑於人;四者、見他勝己,心生嫉妒。若有丈夫行此四事,命終之後必受女身,復經無量諸惡道苦。若深發信心,悔先所作而造佛像,則其罪皆滅,必更不受女人之報。

 

彌勒!有四種因緣,令諸男子受黃門身(即閹人或陰陽二性不全的人,如太監等)。何等為四?一者、殘害他形乃至畜生;二者、於持戒沙門嗔笑、謗毀;三者、情多貪欲,故心犯戒;四者、親犯戒人,復勸他犯。若有男子先行此事,後起信心造佛形像,乃至成佛,不受斯報,常作丈夫,諸根具足。

 

彌勒!有四種業,能令丈夫受二形身(即殘廢之身,乃殘障者),一切人中最為其下。何等為四?一者、於尊敬所而有烝穢;二者、於男子身非處染著(即同性戀等);三者、即於自己而行欲事即手淫或用性具自慰等;四者、炫賣女色而與他人即色情行業等。若有眾生曾行此事,深自咎責,悔先所犯,起淨信心,造佛形像,乃至成佛不受此身。

 

彌勒!復有四緣,令諸男子其心常生女人愛欲,樂他於己行丈夫事。何等為四?一者、或嫌或戲謗毀於人;二者、樂作女人衣服莊飾;三者、於親族女行淫穢事;四者、實無勝德妄受其禮。以此因緣,令諸丈夫起於如是別異煩惱,若悔先犯更不造新,心生信樂,作佛形像,其罪既滅,此心亦息。

 

 

 

《大智度論》節錄

 

閻浮提人以三因緣,勝諸天及鬱單越人:一者、能斷淫欲;二者、強識念力;三者、能精勤勇猛。

 

淫欲為諸結之本。佛言:「寧以利刃割截身體,不與女人共會」。刀截雖苦不墮惡趣,淫欲因緣,於無量劫數受地獄苦。人受五欲,尚不生梵世,何況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於五欲中,觸為第一,能繫人心;如人墮在深泥,難可拯濟,以是故,諸天方便,令菩薩遠離淫欲。復次,若受餘欲猶不失智慧,淫欲會時,身心慌迷,無所省覺,深著自沒,以是故,諸天令菩薩離之。

 

若淫欲者,譬如膠漆,難可得離,所以者何?身受欲樂,淫欲根深,是故出家法中,淫戒在初,又亦為重。

 

菩薩觀欲種種不淨,於諸衰中女衰最重,刀火、雷電、霹靂、怨家、毒蛇之屬,猶可暫近,女人慳妒、瞋諂、妖穢、鬥諍、貪嫉,不可親近。

 

  

 

《阿含口解十二因緣經》節錄

 

有阿羅漢,以天眼徹視,見女人墮地獄中者甚多,便問佛:「何以故?」佛言:「用四因緣故。一者、貪珍寶物、衣被欲得多故;二者、相嫉妒;三者、多口舌;四者、作姿態婬多。以是故,墮地獄中多耳!」

 

 

 

◎大德語錄

 

印光大師

 

若當臨命終時,一心念『南無阿彌陀佛』,以此至誠念佛之心,必定感佛大發慈悲,親垂接引,大家輪班助念佛號時,若見悲痛哭泣,則情愛心生,佛念便息矣。隨情愛心去,以致生生世世,不得解脫,欲生西方,萬無有一也。

 

淫念一生,諸念皆起,邪緣未湊,生幻妄心;勾引無計,生機械心;少有阻礙,生瞋恨心;欲情顛倒,生貪著心;羨人之有,生妒毒心;奪人之愛,生殺害心;種種惡業,從此而起,故曰:「萬惡淫為首」。今欲斷除此病,當自起念,始截斷病根。

 

凡人不必常近女色,只此獨居時輾轉一念,遂足喪其生而有餘。

 

 

 

虛雲老和尚

 

《楞嚴》一經由阿難發起作我們的模範,全經著重說一「淫」字,由這「淫」字,說出很多文章來。

 

《圓覺經》說:「一切眾生從無始來,由有種種恩愛貪欲,故有輪迴。若諸世界,一切種性,卵生、胎生、濕生、化生,皆因淫欲而正性命。當知輪迴,愛為根本」,所以說:「三界輪迴淫為本,六道往還愛為基」。

 

 

 

來果禪師

 

要知身為淫本,防淫如防火,防愛如防賊,火不防既成灰燼,賊不防悉為賊有。無始劫來攀情扯愛,極惡深交,致使改頭換面不知凡幾,直到今天再隨情欲轉去,辜負佛祖父母師長,何臉見人?

 

 

 

寶靜大師

 

古今多少英雄漢,誰不於此茫茫欲海中,為恩愛奴,作色情魔?所謂:「汝愛我心,我憐汝色」。恩愛綢繆,曠劫相纏,無有了期。悲夫!色欲之害人,實甚於猛獸橫流,吾儕凡夫,應當猛省而討斥之。

 

世無無因之果,果必有因,如桃樹由桃核而來,現在生死,由貪欲而生,吾人最初受生,亦由一念愛心而來,納想為胎,流愛成種。

 

吾人來世如何,不必問他人,問自心便知,吾等現須看破一切,斷去貪欲,切不可被其所迷,於無量劫中為恩愛奴。

 

 

 

慈舟大師

 

殺我、盜我、騙我者,作隨緣消舊業想。唯有「淫」,是不能作隨緣消舊業想的,這個業是不能隨緣消業的。別的戒自不犯,他犯只是片面的。淫戒,我淫他(她),他(她)也淫我,雙方犯戒,這個因果無有了期定規,要從此一刀兩斷,絕對不淫才好。

 

《楞嚴經》云:「汝愛我心,我憐汝色,以是因緣,經百千劫,常在纏縛。」假如學佛法不劃清道路,就不能了生脫死。望大家念念之間,念茲在茲,將生死斬斷兩截,精進勇猛的修行。

 

 

 

廣欽老和尚

 

如果情執不斷,嘴裡念佛,念念還是墮娑婆;如果懇切至誠放下萬緣,那麼一念之間便能到西方。萬緣牽扯,割捨不下,那麼百年萬年還是在三界內。

 

我們這裡能看到十方人,形形色色,雙雙對對。年輕出家眾,愛情惜別之念較重,看到情侶時,若被環境所轉,對他們生起羨慕之心,則是沒有道心。若認為他們這樣下去會墮落的,才是有道心。

 

愛情惜別,千萬劫也是在輪迴這些,也是為這些在輪迴。

 

 

 

妙蓮長老

 

六道眾生都在生死輪迴中,不知生從何來死往何去?一般人只知是從媽媽肚子來,不錯,是從媽媽的肚子來,但為什麼人會到媽媽肚子呢?因為有情欲,顛倒想,一有了顛倒想,霎時昏矇就逕直投胎了。

 

什麼是顛倒想呢?顛倒想就是欲念。人就是從動淫念而來,也就是中陰身來投胎時有此欲念。因為有情有愛,有愛就進「生」因,有生必有「死」,生死是個大苦趣呀!你想斷絕苦,就要斬情斷愛,千萬不可再有顛倒想。

 

要想了生死,不受凡夫之苦就不要生,不生才不滅,那就決定要斷淫欲,斷淫欲才是走出世之道。所謂「三界無安,猶如火宅」,我們修行一定要出離三界。如果守五戒不邪淫,只可保人身,一定要不淫才能真正了生脫死,出離三界。

 

說到願生西方,念佛的人誰不願往生呢?可是這裡頭還有個重要的問題:願有兩種意義:一是欣求,要歡喜生西方;二是厭離,要厭離這個世界。要厭離它啊!什麼情情愛愛的,那都是魔,殺你法身慧命的魔,你還當它是怎樣的好,捨不得,說什麼我們要白頭偕老,長相廝守,死在一起。世間這一切不厭離,怎能生西方去?所以重在要「厭離」,那生西方就決定成就了。

 

當有人拉你(妳)作惡或找你(妳)麻煩時,沒有關係!只要念句「阿彌陀佛」就沒事。但怕的就是人家對你(妳)好,就情情愛愛的沉迷下去,我們凡夫一定要突破情感這一關,此關若不破,生死難了啊!

 

對於男女間的情愛,當用金剛利劍來斬,要斬情絕愛不可繭斷絲連,只要有一絲情愛在,就會被束縛住。是誰縛你?是你(妳)自己啊!

 

 

 

◎邪淫好色慘報最速     

 

「佛說四十二章經」說:「愛慾之人,猶如執炬,逆風而行,必有燒手之患。」又說:「財色於人,人之不捨,譬如刃有蜜,不足一餐之美,小兒舐之,則有割舌之患。」而古人自勵的箴言中也有一句說道:「求名者,因好色慾而名必敗;求利者,因好色慾而必喪利;居家者,因好色慾而家業必荒;為官者,因好色慾而官業必墮。」讀之不禁令人引以為戒,而吾往昔之諸多親友,因犯邪淫而遭悲慘之報應者,亦屢見不鮮,茲贅述如下,以資

 

證明因果不滅之法則:

 

(一)某××(姑隱姓名)少年得志,因營商突獲暴利,不數年即成為暴發戶。在飽暖思淫慾的心態下,登報徵求女會計及女秘書,而且特別垂涎年輕貌美的女孩,其誘姦的方法是以高薪作餌或暗施迷藥,被其姦污者均敢怒不敢言,恐揚醜於報端。不久這位仁兄忽患絕症而暴斃,故鄉的鄉親父母皆謂:「天譴!」

 

(二)某××(姑隱姓名)因見鄰居有一遺孀貌美色妍,亡夫留下兩個幼子及偌大的家業。這位仁兄垂涎甚久,欲圖人財兩得,乃以花言巧語誘騙,並施下蒙藥強姦了該孀婦。事後,彼女無奈,只好委身屈就於他。之後,這位仁兄就開始吃、喝、嫖、賭,不務正業。不到三年,就把偌大的家業蕩盡,且常拳打腳踢該婦及虐待其幼子,該婦因冤恨難消,羞見親友而自殺;其子卻幸賴善心人士予以收養。而這位仁兄某日於南下高雄時,在夜深人靜時,醉臥於公路旁,卻被一輛卡車從身上輾過,血肉模糊,慘不忍睹,除身分證外,面目全非,無一可辨認,也無法查出肇事者。於此可見因果報應之速,能不畏哉!

 

(三)吾故鄉有一劣紳,十多年前經營地下茶室,艷色遠播,日進斗金。其子頑劣,專結交一些狐群狗黨,十九歲時因幫派結怨,殺人而坐牢。此時其父又因涉嫌誘姦良家婦女及販賣人口之罪被捕坐牢,從此家業便一蹶不振。故知因果報應絲毫不爽。

 

(四)某××(姑隱姓名)本是一位忠厚篤實的莊稼漢,只因服役時結交惡友,被誘到風化區嫖妓,此後即不能自拔。有人勸他戒掉此一惡習,以免有損陰德,他卻不以為然的大發謬論說:「我出錢,她出肉,這是一種金錢交易,怎麼可以說是損陰德呢?」此君退伍後,因家業素豐,不數年間,竟結婚數次,也離婚數次,且均係女方主動向法院請求撤銷婚姻的,理由是:「男方不能人道」。因男方在服役時,感染梅毒太深,無法痊癒,以致於乾綱不振,可見嫖妓也是損陰德的行為。

 

以上例舉數例,以證明因果不昧的道理。而今社會上,黃色電影、錄影帶、小說、淫具、春藥、地下茶室、酒家、舞廳、馬殺雞...等色情場所比比皆是,其敗壞社會善良風氣甚劇,如稍一不慎,即易陷入其中而不自知,甚或無法自拔,而致身敗名裂,家破人亡;如此不但影響自己,更將禍延子孫,能不戒哉!

 

 

 

※愛染明王心咒唵、吽、悉地、梭哈。

 

此咒常念恆持勤誦,可得一切天人愛敬,能令一切人見者歡喜,亦可成就一切善心願,能速得成就金剛薩埵身悉地,今生獲得一切法平等金剛心,(日日)念此咒能轉己之愛染心為清淨菩提心。

 

◎南無觀世音菩薩、南無蓮花尊豐如來:起強烈不好慾望惡念〈如淫念、殺人、自殺等之念〉時可常念多念此任一佛號即可速斷強烈之不好慾望惡念。

 

●南無月光如來、南無如月光白色如來、南無威德莊嚴決定清淨如來:若人淫心淫念淫業重可常念多念此三佛名號來除之來淨化解之

 

 

 

關聖帝君戒淫經

 

帝君曰﹕淫為萬惡之首,孝乃百行之先,淫人者,殺其三世,一經敗露,醜態遍傳,父不以為女,夫不以為妻,子不以為母,甚至刀懸頸項,男女並亡,拋屍露骨,辱及宗親,問誰家之女流,全無教誨,問誰氏之男子,竟類馬牛,一或贈芍采蘭,兩情更密,致使藥毒親夫,問成刑罪,極刑定讞,魂散魄消,父子悲號,母女抱痛,萬人笑罵,悔何及焉。

 

而好淫者恬不知恥,本名教中人,甘為敗常亂俗,或兄佔弟媳,弟姦兄嫂,或叔因姪婦而起貪心,姪以嬸娘而成茍合,兩下歡娛,只顧眼前快活,半生潦倒,那知身後傾頹,不是斷絕香煙,便是流為乞丐,不是妻女酬償,便是子孫落魄,孤墳野鬼,孰化紙錢,浪子輕狂,孰施菜飯,言念及此,能不悲哉。

 

更有作苦田家,身成佻達,不思孝親敬長,反來鑽穴踰牆,南畝東郊,變為枯槁,秦樓楚館,莫問春秋,賣祖業而債償風流,父母之供給盡廢,當嫁奩而醉飽朝夕,兒女之煙火久虛,床頭金盡,孽病隨身,倒臥街前,親朋掩鼻,命延片刻,故舊酸心,遙憶當年,何堪回首,如此下落,勿庸嘆息。

 

他如良工巧匠應守規模,或師訓不遵,暗許棧宿之約,友言弗聽,頓懷月下之歡,任爾俊女嬌娥,難逃鐵網,管他花容月貌,放下金鈎,少婦含羞,有意懸樑自縊,紅顏被辱,甘心跳水投河,惡氣難消,轉向鬼門哭訴,冤魂不散,竟來地府呈詞,五殿森羅,法不容緩,銅錘鐵鍘,血肉淋漓,劍樹刀山,形神零落,一念之差,終身莫贖,彼其之子,情何以堪。

 

所恨者,貿易江湖,揮金如土,挾妓女以調情,那計更長夜短,戀風花而快意,渾忘月落烏啼,久別家鄉,魚書鮮寄,長依遠地,雁信難通,水敗先天,服藥而藥弗效,病成後悔,求神而神不靈,哭向天涯,孰來顧盼,死作他鄉之鬼,終為異域之魂,千里河山,誰憐枯骨,一堆荒草,莫覓親朋,報應昭彰,絲毫不爽。

 

吾也,叮嚀誥誡,囑望四民,果能涵養心性,不犯邪淫,則詩禮傳家,倉箱有慶,名成利就,壽考維祺,門楣煥彩,居然富貴之家,閭裏增光,不愧棟樑之器,庭前生瑞草,蘭桂騰芳,戶外起祥煙,椿萱並茂,推原其故,半由戒淫中來。

 

而古來好淫之輩,亦不乏人,夏桀無道,寵妹喜而敗壞江山,商紂不仁,愛妲己而摧殘社稷,齊莊公因棠姜廢命,慘不可言,陳靈公為夏氏亡身,醜不堪問,其餘新臺牆茨,濮上桑間讀其詩,未有不指為禽獸,往事堪追,一至於此。

 

且吾在漢室,寸心可白,秉燭待旦,無意曹瞞,斬將奪關,尋兄護嫂,柳下惠坐懷不亂,何等清高,魯仲連閉門不納,何等意義,吾願少年英俊,保重丹田,不為色慾所傷,壽期耄耋,不為裙釵所誤,德被兒孫,入不聞寡婦之悲,天長地久,出不見鰥夫之慘,鶴髮童顏,一室太和,不知老之將至。

 

夫知弟者莫若師,知子者莫若父,吾見為人師者,讀書而外,決不教以保身之學,或因子弟聰明,聽其飛揚浮躁,或因東家愛惜,任他蝶戲蜂狂,情竇初開,天良漸失,本是玉堂人物,弄成邪僻兒郎,無論磊落奇才,一定功名偃蹇,庸師之過,害人不淺,吾又見為人父者,溺愛不明,慢加懲責,稍有一知半解,逢人便說佳兒,些微薄枝片長,到處爭誇令子,不是成家之器,視為席上之珍,從此蕩檢踰閑,越禮犯分,習就一身輕薄,尼姑寡婦任意酣眠,裝成滿口糊言,柳巷花街隨心喜悅,謂夫子教我以正,夫子未出於正,忍氣吞聲,如何結局。

 

吾思名山大川,何地無高明之客,而談及戒淫一事,鮮有不以為難者,何也,大抵意馬難拴,久被塵緣牽罜,心猿未鎖,卻為色界羈纏,利害未分,執迷不悟,豈知芙蓉白面,困了無數英雄,且看美艷紅妝,傷了許多豪傑,戒之戒之禍伊胡底。

 

天下紛紛倫類不一,也有少孤失怙,削髮為僧,也有學道名山,離塵脫俗,理應心如鐵石,緊閉禪關,何以飲酒茹葷,私破從前齋戒,顛鸞倒鳳,圖快今日心胸,污穢蓮池,天神惱怒,打入孽海,永墮沉淪,地獄門前僧道多,豈虛語哉,豈不信然乎哉。

 

晚近以來,洋風新潮,淩襲中土,男女變相,衣冠怪異,廉恥盡拋,有以暴露招搖,亂愛種孽,未婚失貞者,或經營百業,耍千奇花招,明現春光妖浪,暗藏誨淫迷渦,多少志士淪落其間,無盡學子遊蕩忘返,萬商可營,淫業孽重,阿鼻慘刑嚴罰,子孫惡報臭名不斷,莫謂徜佯銷魂,尋歡可樂,縱以銀錢交易,靈性難免污穢,雖無旁觀耳目,暗室自感虧心,邪思既起,惡念滋生,身家喪失清白,心田毒苗生根,萬世孽業從此糾纏,累劫輪迴無休矣。

 

幸而迷途未遠,今是昨非,有志聖賢,改過不吝,則彌天之罪,一悔便消,倘畏難苟安,一日便深一日,知味不舍,今年緩在明年,百折不回,身猶未了,一棺長蓋,除死方休,惡名永傳,千古流為話柄,惡跡難掩,四方播為美談,生兒不像賢,不如無後之為快,無如江河易改,本性難移,酒不醉人人自醉,色不迷人人自迷,吾也現身說法,望爾革故鼎新,如遵聖訓是行,吾當保爾箕疇五福,如其不支不蔓,吾當保爾頌祝三多,如其美玉無瑕,定許天臺接引,如其潔清自好,定許地府來迎,水火刀兵,全家盡免,蟲蝗瘟疫,一概潛消。

 

回顧好色狂徒,眼瞎耳聾,定是前生孽重,足跛手斷,必然隔世冤深,冷廟淒涼,無衣無食,破窯慘淡,受飢受寒,窮極無聊,何由懺悔,汝等生長中邦,不類蠻夷,何不以此為鑑,返樸歸真,言言藥石,亦當奉為準繩,字字珠璣,豈可置之高閣,吾也不才,臨壇垂訓,喚醒迷人,如有佩服誌心,吾當增福延壽,如有口講指畫,吾當削罪消愆,如不以吾為妄談,吾在凌霄感激,如不以吾為邪說,吾在金闕彌縫,或立意不甚精詳,還望才人校正,或措詞未盡純粹,更祈名士批評。

 

嗟爾世人,朝夕焚香,誦吾桃園經卷,晨昏頂禮,讀吾血心諭文,汝既能敬吾為神明,吾敢不以汝為赤子,汝既想脫離苦海,就該斬斷邪魔,汝既思克蓋前愆,就該消除孽障,汝不聽吾相勸,吾亦無可如何,刀山任爾受,油鍋任爾滾,血河任爾溺,鐵水任爾吞,那時,纔想讀吾戒淫經,怕的不能出火坑,那時纔想讀吾戒淫訓,怕的不能上天庭,吾在凌霄怕爾恨,你在地獄受慘刑,要脫不得脫,要行不得行,改也改不及,悔也悔不贏,受盡諸般苦,發放變畜生,披毛又戴角,鳥獸與同群,仍然刀下死,鍋煎並火焚,何時纔了結,始得轉人身,一失人身萬劫難,何如修積上雲端,前車既敗後車戒,方是長生不老丹。

 

曩者飛鸞顯化,疑信相參,故爾劫運頻臨,干戈擾攘,乾坤倒置,兆姓貽殃,燈燭輝煌,到處開壇闡教,城鄉踴躍,各團諷懺禮經,無非亡羊補牢,挽回天意,吾也不辭苦口說法度人,如有視為具文,立見災殃並至,如有指為荒謬,立見霹靂分身,一片婆心,八仙拱手,滿腔熱血,五老昂頭,不嫌淺陋,遍示蒼生,付之棗栗,輒生厚望。

 

 

 

冥罰淫律

 

從來惡孽,惟淫為大,陽罪甚重,冥罰尤嚴,為罰極多,爰撮要端,見此篇者,各宜戒勉。

 

亂倫之人,永閉地獄,有害人命者,死遭雷擊,戲屍之人,與此同罪,已受陽罰,皆免雷劫,有忠孝事,准抵四分,大善千五〈即一千五百善〉亦抵四分,強姦寡婦,當身絕嗣,受苦地獄,歷五百劫,轉為蟲蟻,又五百劫,轉為禽獸,又五百劫,再轉為人,為娼妓身,已受陽罰,免一百劫,有害人命者,罪加五等,有忠孝事,准抵一半,大善五百,亦抵一半。

 

謹按:地獄歷劫者,每一劫,即歷一地獄受刑罰之苦一次也,陰司受罪,非比陽世,雖刑罰一次,其身已死,又必使之復還人形,刑戮如前狀,歷劫既滿,此罪始完,如再有他罪,再按罪使受地獄刑罰,嘗見洞冥記中,詳載犯淫孽者,生前如悔改向善,死後自抵除減罪,如至死不改者,死後由一殿解至各殿,須歷受誅心獄、銅人獄、割腎獄、鼠嚙、油釜車崩大小各地獄之罪,若亂倫更入亂倫等獄,或永閉地獄,受諸刑罪,蓋刑罰於淫孽,亂倫罪為特重,以上地獄,各受若干劫,滿後始得轉劫,轉劫者係投生一次,為一劫也,又見金科輯要、輪科輯要二書中,詳列賞善、罰惡各條,而此冥律諸條,亦有減免加等,准抵差別,以見善惡分明不爽毫髮,若參觀金輪二科,暨洞冥記,則因果報應,益信而有徵也。

 

誘姦寡婦:二世絕嗣,以上之劫,各歷四百〈即受苦地獄,為蟲蟻,禽獸,各歷四百劫〉再轉為人,為殘疾身,已受陽罰,免八十劫,有害人命者,罪加四等,有忠孝事,准抵七分,中善五百,亦抵七分。

 

調姦寡婦:三世絕嗣,以上之劫,各歷三百〈即受苦地獄,為蟲蟻,為禽獸,各歷三百劫〉再轉為人,為貧賤身,已受陽罰,免六十劫,有害人命者,罪加三等,有忠孝事,准抵九分,小善五百,亦抵九分。

 

強姦處女:子女淫佚,以上之劫,各歷四百〈即受苦地獄,為蟲蟻,為禽獸,各歷四百劫〉再轉為人,為奴僕身,已受陽罰,免一百劫,有害人命者,罪加四等,有忠孝事,准抵一半,大善四百,亦抵一半。

 

誘姦處女:二世絕嗣,以上之劫,各二百五〈即受苦地獄,為蟲蟻,為禽獸,各歷二百五十劫〉再轉為人,為疾病身,已受陽罰,免七十劫,有害人命者,罪加三等,有忠孝事,准抵七分,中善四百,亦抵七分。

 

調姦處女:妻女償還,以上之劫,各歷一百〈即受苦地獄,為蟲蟻,為禽獸,各歷一百劫〉再轉為人,為中貧身,已受陽罰,免四十劫,有害人命者,罪加二等,有忠孝事,准抵九分,小善四百,亦抵九分。

 

強姦室婦:妻女償還,以上之劫,各三百五〈即受苦地獄,為蟲蟻,為禽獸,各歷三百五十劫〉再轉為人,為隸卒身,已受陽罰,免一百劫,有害人命者,罪加三等,有忠孝事,准抵一半,大善三百,亦抵一半。

 

誘姦室婦:減壽二紀〈抱朴子曰:紀者三百日也,金科輯要則云:一紀十二年也,此當以金科輯要凡例之言為準〉,以上之劫,各歷一百〈即受苦地獄,為蟲蟻,為禽獸,各歷一百劫〉再轉為人,為孤獨身,已受陽罰,免三十劫,有害人命者,罪加二等,有忠孝事,准抵七分,中善三百,亦抵七分。

 

調姦室婦:減壽一紀,以上之劫,各歷七十〈即受苦地獄,為蟲蟻,為禽獸,各歷七十劫〉再轉為人,為中貧身,已受陽罰,免二十劫,有害人命者,罪加一等,有忠孝事,准抵九分,小善三百,亦抵九分。

 

以上三條(寡婦、處女、室婦)俱屬異姓,若屬親戚,加倍治罪,有服之親,罪次亂倫,若在喪中,罪加三等,無論僕婦,無論奴婢,姦淫之罪,俱照上論,姦事未成,減壽半紀,有害人命者,照成姦論。

 

淫一娼妓:減壽半年,染惡疾者,減壽一年,若能改悔,免去減壽,遺一子女,為獸一世,若能改悔,免為走獸。

 

漁獵男色:與婦女同,十六以上照處女論,十六以下,照室婦論,挾幼童者,照淫娼論。(此即同性戀者)

 

造淫書者:減壽二紀,若有所害〈若有因閱書造成淫害〉,罪坐己身,書不消滅,永不輪迴超生,淫戲春宮,與此同罪。

 

揚一淫事,減壽半紀,若有害人命,減壽一紀,談閨閣者,與此同罪,若能改悔,罪俱減等。

 

 

 

陸判官淫律補篇(判官名之道,宋時人也)

 

凡姦淫之事,有用藥打胎,致喪一命者,加倍治罪。

 

凡姦淫處女,在十二歲以上者,雖屬誘姦調姦,俱以強姦論,若有害人命者,加倍治罪。

 

凡已有子而又置妾者,一人,減壽二年,有功名者,削功名八分,不減壽。

 

凡寡婦無意改嫁,而用計誘之者,減壽三年,有意改嫁,免去減壽。

 

凡娶一寡婦,遺棄原夫家一子女者,減壽二年,其子女致死者,減壽一紀。

 

凡朋友相見,談淫佚之事者,三次,減壽一月,致人有淫事者,減壽三年,有功名者,罰停遲功名。

 

凡路遇美色,目逆而送之,三次,減壽半月,若假託殷勤,實存惡意者,一次,減壽一算。〈原註:一算三月也,抱朴子曰:算者三日也,金科輯要則云:算者三年也,此當以原註為準。〉

 

凡喜聽淫戲者,一次減壽三月,有功名者,罰停遲功名,點淫戲者,一次減壽一算,若有所害,轉獸一世。

 

凡喜看淫書者,三次,減壽半月,致生疾病者,減壽三年。

 

凡誘人行淫事者,照人所犯之罪減二等,父兄縱子弟行淫者、縱僕類者亦同。

 

陸判官云:按此冥罰,各淫罪固難稍寬,而亂倫之罪尤重,無論以卑陵尊,以長欺幼,死後俱入無間地獄,今日世風大壞,犯此者每出於仕宦之家,讀書之子,相染日久,習以為常,迷不知恥,將不知所終,諸神仙不得已,奏明   玉帝將冥罰明傳陽世,不必隱諱,其有見此冥罰,而知改悔者,減罪,行忠孝者,減罪,積功德者,減罪,若見此篇仍不知改悔,反加毀謗者,定遭惡報或雷擊,或有見此篇遵信而廣傳者,傳一百人,增壽一紀,傳二百人,無子得子,傳三百人,增壽二紀,傳四百人,子孫盛昌,傳五百人,功名連綿,傳一千人,名登赤籙,傳流天下,死後成仙,傳十富豪,抵傳二百人,傳一仕宦,抵傳百人。此皆經孚佑帝君奏明   玉帝,照准施行。

 

謹按:金科輯要,係清咸豐六年,文昌帝君降於湖南醴陵縣之擂鼓橋誠盡林,此科原乃   上帝所定,秘之玉篋,文帝懇求   玉旨,頒行人世,發明天律,又曰陽律,罰民之惡,降災劫以誅其心。清光緒三年,文武二帝,懇蒙   玉帝准後,頒輪科彰明陰律,核人之罪,有地獄以誅其魂,又經諸仙述輯,凡金科所未盡有者,是書續傳其旨,飛鸞繕稿,普示人間。

 

 

 

天律所訂之淫律功過格:

 

遇美色不留盼一次一功、遇美色留盼一次一過若假託殷勤實存惡意則減壽半個月,男女授受不親一次十功、當可染(淫)而不染一次百功,典完婦女名節(當可染處女或守節寡婦而不染)一人一道〈即一千功、破害婦女名節(姦淫處女或守節寡婦)一人一刑〈即一千過若無功德補過則減壽二十四年二世無子孫,居家能節慾十功,一晝夜不起淫念一功、不履邪地一次一功(現今網路盛行很容易見到色情網站之連結,若能自我自制即刻遠離,一次即可得一功!)、私窺婦女一次五過,規勸息往歌妓館偷香一次一功、歌妓館偷香淫娼妓一次一過乃至減壽半年,遇人談邪淫正言止之一次二功、作淫書畫冊影帶五字一過重者可至一字三過若無功德補過則減壽二十四年且其所造之淫書帶在凡間流通多久其就必需在地獄受苦多久、買賣淫書畫冊影帶一冊三過,燒毀淫書畫冊影帶不使流通害人每本三功,燒毀一部淫書板(A)三百功(當今科技發達,每一片光碟皆是母板,毀之則功亦速矣),不蓄淫書淫畫一功,說淫語(口淫)一次十過重者可至百過乃至減壽六年,眼淫(眼看黃色書刊影帶歌劇等)一次五過乃至減壽百日、耳淫(耳聽淫聲語)一次五過乃至減壽百日、手淫(與非夫妻之異性或同性)一次十過、身淫(與非夫妻之非處男非處女非節婦之異性或同性)一次十過若親戚之亂倫則為百過乃至千過、心淫(見美色心起淫意淫行)一次五過,仙佛菩薩聖誕祖先忌日戒淫一次二功、仙佛菩薩聖誕祖先忌日不戒淫一次三過,朔旦(農曆初一、十五日)不戒淫一次三過,勸人節慾免疾一次五功、好色致病貽父母憂一次一罪〈即十過,戒節淫慾一次一善、淫慾過度一次一惡〈即一百過,勸醒淫童淫女一次二善〈即二十功、秘護淫童淫女一次二惡,拒淫有夫之婦一人一德〈即一百功〉、淫有夫之婦一人一罪,造戒淫書一部三德,勸化離婚夫婦重圓一人一道、三姑六婆搬弄改嫁破人名節一人一刑〈即一千過平生不二色一世一道〈即一千功〉、謀占有夫之婦一人一刑,破除淫堀一處一道、設淫堀一處一刑,成節婦(助成節婦之生活始終如一)一世十道、破人名節並殺其命一人十刑,遇強暴誓死自全得無量功(來世可得男身或為神),行為不檢陷身失節一次一千過。

 

 

 

冥罰淫律篇

 

寫色情文造淫戲(A),拍清涼色情照片(只要有引起淫念皆算,不管三點有露沒露),女明星拍寫真集發行於世間流傳,或轉貼放清涼照片與色情文在網路皆是無量過,減壽二紀(二十四年),色情物件不消滅永不超生,天刑滅門報、惡禍凶死報、潦倒凶死報,死入金剛獄鑊湯獄銅柱獄阿鼻獄,待色情物件流傳淨盡始轉世為娼女困厄潦倒無有善終,死後再轉世水族,之後再轉世為雞鴨魚豬被吃。
凡喜看淫戲(A)者一次減壽三月,有功名者罰停遲功名,轉獸一世,凡喜看色文淫書者三次減壽半月,致生疾病者減壽三年。

 

凡路遇美色目而送之,三次減壽半月,假託殷勤實存惡意,一次減壽一算(一算三月)。

 

口淫(黃色笑話):依輕重分五等,一等一言百過,二等五十過,三等三十過,四等二十過,五等十過,滿十罪奪壽祿,一生潦倒困厄凶死,死入銅柱獄轉世男化女質,女為娼婦,罪滿再轉濕生。

 

手淫一次十過,積十罪奪壽祿,生以手瘡疔毒諸手膿瘡報,死入拔手足獄,轉世手足殘缺。

 

製淫方:五十過(賣淫劑,其過同製淫方,如春藥、FM2…等,宜戒之!)。

 

宿一娼妓:三十過,調戲一美色二十過,評一女色十過,家居淫褻非時五過。

 

收藏淫邪圖像書詞一日三過(網站中挾雜色情圖片者,宜戒之!)。

 

誘姦幼女五百過,因邪淫墮胎千過。

 

誘姦處女,絕嗣,二百五十過,受苦於地獄,為蟲蟻,為禽獸,各歷二百五十劫,好尋花問柳,狂妄無忌,見人美色,起心私之之罪十刑,按罪削壽祿,註潦倒籍,生以困苦窮厄潦倒報,死入金剛獄,鑊湯獄,轉世女質,流落乞討,再轉水禽。

 

誘有夫之婦,或與有婦之夫有染,減壽二紀〈一紀十二年〉,歷一百年即受苦於地獄,為蟲蟻禽獸,歷一百劫,再轉為人,為孤獨身,有害人命者,罪加二等。

 

 

 

※各人若有造以上之不好業過其各人體內之三司神(阿賴耶識)及各家之灶神與地基主(當管區之土地公)等眾神皆會有監錄之而上呈天界及地府備案留存,以做為你將來(後半生)或來世命運之好壞的審判依據,因此宜多行善勿造惡才是,以免將來己之命運坎坷。倘若已犯了以上之不好業過那麼就要多誠心懺悔並勿再犯,且要多行善多念佛(持咒)去迴向解之才佳,畢竟人之靈魂是會生生世世輪迴投胎轉世的是會永生不死的,因此若要將來或來世過的好唯有多行善積德並勿造惡一途而已。切記!切記!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