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台之瓜,何堪再摘!

2016/03/18 10:44:09 網誌分類: 時事
18 Mar

巴士的報 2016-03-17 新聞

長和(0001)主席李嘉誠於長和業績記者會上表示,談及香港獨立思潮冒起,他指無論政治上、經濟上、以及國家觀念上,「香港無中國支持,相信恒指最少跌一半。」(香港如果獨立,唔好妄想英國/美國會收留你,冇左中國支持,香港根本一文不值----咪以為香港仲係「東方之珠」,嚴格啲講:依家係「東方之豬」!)

談及穆迪下調本港投資評級,他指對長和及在港投資無影響,又指香港政府財政健全,財政儲備多,稅收好。雖然香港多個方面都有困難,但外圍亦不見好,穆迪應該仔細再檢討一次。(冇錯!香港現時儲備有大量盈餘;但長貧難顧,坐吃山空!繼續係咁洗腳唔抹腳、趕客....香港捱得幾耐?)

被問及環球負利率潮的影響,李嘉誠表示,世界很多地方方都無法加息,預期美國今年加多一次息。至於今年初港匯偏弱,他認為港元難狙擊,又指出內地的外匯儲備龐大,雖然現時市場擔心人民幣貶值,但中國屬於大國家,有13億人口,經濟錄得6.5%增長屬非常難得。

李嘉誠並表示,如果香港人尊重旅客,本港零售及酒店表現均不會太差,認為大家需要檢討(年輕人對香港繁榮未有貢獻,便先加以破壞!寧不知上幾代創業固然難,依家守業更難;萬望年輕人,唔建設都算啦,唔好破壞啦:唔該!)。如果無發生特別意外,例如是本港及環球經濟轉差,期望今年派息可增加。他又指,對於去年的業績,所有同事已盡力,在現時經營環境下,可創造出這樣的成績已屬滿意。

對於股市表現,他謙稱不是識炒股的人,但買股票首先要看公司資產淨值,亦都要看公司賺錢能力,若市盈率太高就要小心。(稍為讀過經濟學嘅人都知!祇不過依家啲人急功近利,唔願捱苦,祇望以少搏大,唔駛做---一朝富貴嘅人唔係冇,祇係閉翳嘅人更多啫!)

------------------------------------

誠哥仲有金句:

首富李嘉誠昨日在股東會上,大談近期香港政黨及社會熱烈討論的自主問題,他斥港獨是脫離現實,「香港人唔會認同香港獨立,有咩資格獨立?根據我咁多年經驗,香港人唔會認同」。他又呼籲不論任何派別和政治看法,都要為香港整體利益 想,不要做出傷害香港的事,否則香港的競爭力會慢慢不夠,更引用唐朝樂府詩名句「黃台之瓜,何堪再摘」。對於旺角騷亂,他認為從政人物都要研究成因,而國家只想香港好。

李嘉誠引用唐代「章懷太子」李賢的樂府詩句,香港好像「黃台之瓜」,港人「何堪再摘」。翻查詩句,「黃台之瓜,何堪再摘」是受政治逼害的李賢,在臨死前對當權者武則天作出的絕命詩。李賢是武則天與唐高宗的兒子,但唐高宗死後,武則天為實現稱帝的夢想,一嘗達到權力頂峰的滋味,多番逼害自己的兒子。在李賢之前,已害死了李賢的哥哥李弘,而李賢最後亦未能倖免,被武則天逼令自殺。

不論政見 也不要傷害香港

李嘉誠用上這句,傳媒都想知道誰是摘瓜人,不過,他指說「我都想知」,而未有點明。(佢唔講:你同我都知啦!)

他又說,國家一定想香港好,無可異議,自己不要殘害香港,要疼惜香港,令香港安定。他認為社會要安定,香港才會好,現時港人各行各業都有不同壓力、相當困難,希望港人無論個人對政治有何看法,都要從本港利益出發,不要傷害香港,港人應做對香港有益的事,否則香港不及其他人競爭(你同我地咁諗啫!政棍唔係咁諗果度死呢)。其實香港在很多方面,目前都落後於其他地方(一早輸左俾上海/北京,依家連深圳都超前啦!係班人瞓未醒啫)。

對於銅鑼灣書店多名股東早前突然「被失蹤」,李嘉誠被問到會否擔心一國兩制不能持續下去,他回應指,國家領導人近期不斷重申會保持一國兩制不變,認為如果中央想改變主意,就不用重覆說這些說話。

看不到一國兩制為何要變

他記得曾有兩位領導人說過「如果一國兩制五十年不變,為何五十年後要變?」,他現時已不敢這樣說,但認為若香港保持良好,看不到一國兩制為何要改變。(依家睇嚟,一個兩制真係唔掂:俾人痴心妄想,以為可以「港獨」!既然係咁,即係迫中國對香港實行「一國一制」?)

中國今年經濟增長可達百分之六點五,即使最終與目標稍為落後,但世界上沒有一個國家有如此高的經濟增長,中國人的生活已有改善。

對於近期本土思想崛起,香港自古以來都屬於中國,「一個國家就係一個國家」,又向傳媒笑說「可能你未來的太太是來自蒙古都唔定」。

近期多宗本港學生自殺個案,似乎達到絕望程度,李嘉誠以自己過往工作時為例,指部分項目進行逾三十年,「未試過咁辛苦」,亦受過委屈,但自己仍是不停做(依家啲人點同以前吖!家長(辛苦呀!咁唔好讀咯。)、教棍(考試呀!你辛苦時、我又辛苦,唔好考咯)、政棍(你地唔想讀呀!咁一於支持你:唔好讀、唔好考啦!祇要我地成功連任。)...一手做成!)。他出席年輕學生的畢業禮時,亦受到感動,如果可為學生設想,學生將會知道有人陪伴。他又表示,在港只要齊心合力(齊心?唔同黨固之然唔會齊心;即駛同一個黨、黨員亦各懷鬼胎;同是建制/犯人,一樣鬼打鬼!如何可以同心?除非做議員冇津貼!),香港亦有多項事情可做。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