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喜歡在車裡發呆》

2016/03/18 13:12:02 網誌分類: 寫作
18 Mar

為什麽有些人放工開車回家,會不急著走進家門,卻獨自坐在車裡發呆一回?

有的人說因為車裡好安靜,有種小時候看螞蟻搬家時的平靜;有人說,是因為車裡那首歌還沒聽完。

有個朋友說,他不僅喜歡把車開到家門口停一會兒,有時候他甚至會繞過家門口,掉個頭奔兩條街,有無數個想不明白的夜晚,他一個人開著強勁的音樂在高速上兜圈。

他最高紀錄是開著暖氣,熄了燈,坐在車裡靜靜的看著街上的行人來來往往,整整看了一個小時。

很難理解對不對,好好的家不回,為啥喜歡待在車裡?

後來,有個人說,很多時候不想下車,是因為那是一個分界點,推開車門,你就是柴米油鹽、是別人的父親、是別人的兒子、是別人的老公,唯獨不是你自己;而在車上,這個軀體屬於自己,一個人在車上可以抽支菸,可以靜一靜。

活著真的很累,每天帶著各種面具,忍著各種脾氣對人,不斷對自己灌輸成年人要成熟一點的行為凖則,回家後又要照顧親人的各樣情緒,半點都不輕鬆。有時候也想任性一點,坐在車裡,一個幽暗狹小的空間裡,一支忽明忽暗的香煙,晚上電臺主持人輕柔的話語,讓你有種與世隔絕的感覺,你才意識到自我的存在,那種感覺實在太美妙。

當然,並非只有男士才有這種專利,在車裡發呆,有些女性也有相同的習慣,稍微有點不快,和朋友吵架了、傷心了、難過了,不怕沒有去處,油門一蹬,就可以四處晃蕩,哭一場,可以撐半年,然後補個妝回去,厚著臉皮,再嬉皮笑臉地,繼續把遊戲玩下去。

我們每天扮演著不同的角色,唯獨在車裡的那一小時,你終於可以做回自己,聽著那首沒有放完的曲子,感受此時此刻的無需偽裝,沒有雜質的純淨。心裡想着:「還好有這樣的一個空間,我什麽也不是,就是我自己。」

回應 (1)
我要發表
383383
383383 2016/03/18 15:31:38 回覆

不能做自己?為甚麼呢?

做父親,不能做自己嗎?

做工作,不能做自己嗎?

做學生,不能做自己嗎?

為何會這樣的呢?

哈…我就是我,就算做不同角色,這個,也是我。可以不是的嗎?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