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家權
梁家權
梁家權

八寶清湯腩重開了

2016/03/19 08:41:22 網誌分類: 生活
19 Mar
        還記得去年底前到紅磡八寶吃清湯腩,老闆德哥失驚無神說業主不留人,兩天後要關門,他希望在區內找舖位十一月重開,聽了心有戚戚然,唯一可做是最後兩天專程去吃多兩碗爽腩。

        十一月打後,經過紅磡都駛進不同街道看看,有一次從觀塘往佐敦,不走外圍的漆咸道,轉入多紅綠燈的馬頭圍道,可是又失落。上星期又花時間走一轉,幾乎可以肯定,八寶的滋味只能成為追憶。

        怎料消息傳來,八寶清湯腩重開,但名字改為「八寶煮意」,新店在鶴園街2G號恆豐工業大廈二期地下B2舖,周四晚飛車來到鶴園街,舉目四望,八寶在哪?問大廈看更才知店子根本不在鶴園街,而是在大廈後面。吓,被迫在陋巷落戶?

        轉到大廈後門,竟是加太賀雄踞的崇潔街,說八寶就在崇潔街盡頭,會更直截了當。與張燈結綵的加太賀相比,八寶的門面顯得特別清雅。問題是賣清湯腩的店子,怎麼裝潢似歐陸餐廳?翻閱擺在門前的餐牌,原來兼備清湯腩、西餐和私房菜於一室。

        這裏比以前面向人來人往的蕪湖街店子大兩倍,據說租金卻差不多,老闆見店大便一不做二不休,索性狠下決心大搞。對我這等純為吃而來的奄尖食客,好味大過天,味道走樣便說聲拜拜。

        從前的八寶,湯頭是靈魂所在,有淮山、杞子、桂圓等藥材,與牛骨牛腩熬大半天,因當歸煲得太久會變得很燥,所以後期才落,熬好後冶味得妙到毫巔。

        點了包括坑腩爽腩和崩沙腩的「清湯蘿蔔淨牛寶」(見圖),及包括牛腩牛肚牛根的淨三寶,首先趁熱飲一小碗湯。噢,水準依然,再吃各部位牛腩牛根,味道實在而軟韌有致。人在九龍,想吃清湯腩,是不二之選。

        梁家權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