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水火
木水火
木水火

顏色革命苦果是面鏡子

2016/03/19 12:30:06 網誌分類: 輿論
19 Mar

爭取「民主」,沒人反對,但如果以破壞經濟和社會穩定作為手段,必定得不償失,且只會令到「民主」更遙不可及。外國「顏色革命」種種苦果,就是一面鏡子。{#icono0_28}

 商語廣播:顏色革命苦果是面鏡子

近年國際間掀起的「顏色革命」,都是打着「民主」旗號,先後在中東和北非推翻了原有政權。

可是「革命」之後,這些國家非但沒有變得「民主」,只是導致社會動盪,經濟惡化,甚至陷入內戰,令到人民飽受戰火摧殘,淪為難民。

部分人對現實社會生活的不滿,往往會把希望寄託在制度改變,以為只要推翻一個政權,換上另一種模式,就能夠實現自己的理想世界。這種天真的想法,很容易被一些外來政治勢力所利用,煽動他們為「民主」而「革命」,把社會搞亂,以達到那些外來政治勢力所希望出現的效果。

然而,新的政權即使上台,也未必有足夠的控制力穩住大局,因為各個地區和派系的利益不同,權力爭奪在所難免,亂局也由此而生。事實上,任何社會經濟和民生的改善,都需要穩定的環境來發展,動輒「革命」,只會使社會陷入不安,到頭來受害最深的還是百姓。

利比亞有豐富石油資源,曾一度富甲非洲,推翻卡達菲之後,權力爭奪迅速演變為內戰,不僅經濟遭受破壞,民眾也生活在惶恐之中。埃及、烏克蘭等政權更迭,然而腐敗不治,經濟乏力,引發社會暴力與流血事件不斷發生,民眾每天都活在惶恐之中。

現在香港有些人也學人家喊起「革命」,想以暴力來實現「民主」。爭取「民主」,沒人反對,但如果以破壞經濟和社會穩定作為手段,必定得不償失,且只會令到「民主」更遙不可及。外國「顏色革命」種種苦果,就是一面鏡子。

 

   商語廣播:顏色革命苦果是面鏡子

  http://orientaldaily.on.cc/cnt/news/20160319/00184_006.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