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府風
學府風
學府風

中大代表大中華區出戰商業賽

2016/03/21 08:41:20 網誌分類: 生活
21 Mar
        比賽有助累積經驗,中文大學商學院四名學生(見圖),早前參加一個管理案例分析全國十強邀請賽並贏得冠軍,下月將代表大中華區到杜拜參賽。袁效仁同今次參賽的隊長趙敏娸(Pinky)傾過,她坦言勝出比賽,可證明學生具相當分析力,對日後就業撰寫履歷有幫助。

        擊敗北大清華等學府

        四名中大商學院學生,除Pinky外,其他三位包括姚皓鉅、孫樂豪及尹浚逸,代表中大商學院出戰早前在廈門大學舉行的「二○一六年廈門大學『畢馬威盃』管理案例分析全國十強邀請賽」。

        Pinky表示,比賽分兩部份,首部份是赴廈門比賽前一周,獲知須分析的案例,組員要在一星期內就個案進行討論和釐定分析方向,然後各自找資料,再合寫報告。「我們需要進行管理分析的個案,是一家美國的無人機公司,該公司現時產品主要在零售層面,公司希望擴大顧客群至商業客戶。」

        Pinky稱,隊伍最終決定為該公司如何推展到商業客戶,進行分析及推銷的策略方向,「好似要向農業公司抑或保安公司推銷?都要進行數據分析同資料搜集。」

        蟬聯「畢馬威盃」冠軍

        Pinky同袁效仁講,勝出的四隊可進行第二部份比賽,就是「密室案例分析」,每隊同獲一個新的管理分析個案,在一個房間內,不准使用互聯網,只依靠提供的資料,三小時內完成分析報告,然後即時匯報及回答提問。「我覺得我們致勝關鍵,是在問答時將評判的目光,再次聚焦在報告上。」

        中大商學院副院長(本科課程)范建強對隊伍掄元感到自豪。Pinky則表示,比賽可累積經驗,勝出亦代表具相當分析能力,加上比賽可擴大人脈,故近年商學院學生大部份都會參加不同比賽。

        袁效仁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Candy
Candy 2016/11/14

請問邊到可買到Ben Sir揀篤笑的入場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