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小新
朱小新
朱小新

「毒」疫苗驚魂

2016/03/22 08:42:22 網誌分類: 經濟
22 Mar
        上周內地驚爆「毒」疫苗事件,涉及山東菏澤市某醫生,與其醫科學校畢業的女兒合謀,從疫苗批發商及其他非法途徑購入25種疫苗,在不符合冷凍儲藏及運輸標準的情況下銷往全國各地。據報道,該批疫苗總值達5.7億元人民幣,已流入18個省市。

        該事件令筆者不禁想起,前幾周有一晚放工回家時,只見大廈的大堂非常熱鬧:大堂的一角擺放了幾張長枱,枱後坐了幾名身穿白外套的人士,正在幫人打針。筆者正要走向電梯,此時有一名中年男子上前,提醒筆者留意牆上的佈告,並指出說,大廈裏有人患了麻疹,他們是特意來提供免費疫苗的。

        筆者仔細看了一眼,大堂裏當時的確有十幾人捲起袖子,排隊等待接受注射,且有老有小。由於當時覺得事出蹊蹺,於是並沒有停留很久,便逕自走向電梯。

        進入電梯後,一名打完疫苗的中老年人亦跟了進來。他見筆者對疫苗無動於衷,一路用一只手捂住另一只手臂,一路勸說趕緊打疫苗,直到筆者步出電梯。第二日下樓時,長檯及椅子已不在,大堂恢復了冷清。

        如今回想起當日的情景,亦覺得有幾分擔憂。接種疫苗的結果可好可壞,且不同人的體質效果不同,想不到竟然有那麼多居民未搞清楚疫苗的來歷及質素,便盲目接受注射。若上述「毒」疫苗流入當日那幾位身穿白外套的人士之手,後果不堪設想。

        北京拼搏港青

        朱小新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