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腳熏蒸治大病

2016/03/22 21:18:15 網誌分類: 健康
22 Mar

泡腳不是簡單地洗腳,而是用一個高一些的木桶,泡到離膝蓋不遠的位置,這是因為人體的很多重要的穴位都在這一段兒,三陰交、足三裡、湧泉穴、昆侖穴等等。這都是一些養生大穴,還有,足部是足三陰(足少陰腎經、足太陰脾經、足厥陰肝經)的開始,也是足三陽經(足太陽膀胱經、足陽明胃經、足少陽膽經)的結束,泡腳就是同時疏通這六條經脈。
泡腳,一定要泡到全身微微出汗才好。是微微出汗,這又是出汗的學問,不能太過,所以,電視上賣的熏蒸的木桶,以及近幾年一些地方風靡的電子腳盆,都是以全身出透汗為目的的。方式是很不好的,偶爾這麼出透一次汗還不錯,每周都這樣出大汗就不好了,汗為心液,出多了,損傷的東西就太多了。
微微出汗可使血液循環加快,舒通經絡的同時,也排出了身體內的寒氣及廢物。一般泡的時候要另備一個小的電熱水壺,不時往裡邊續水,以保持溫度。開始溫度太高時,可以將雙手放入桶中熏蒸一會兒,也可放置一個中空的小木凳,以能把腳踩上去為准,這樣就可以在水很燙的時候,先對腳底做一會兒熏蒸。
泡腳相當於是從腳底給人體加熱,從下往上把熱力透達全身,對於那些全身冰涼的冷美人,沒有比這個更好的方法了。至於感冒,基本就可以泡好,加點蘇葉、艾葉之類,很快就可以使經絡氣血暢通了。要是糖尿病人腿都冒血了,加點蔗糖水一泡就靈。養生就從泡腳開始,不是只有冬天泡,而是夏天也要泡。四季都讓身體這鍋冷水處於一個較高的溫度上。不要以為夏天身體很熱,那是熱的外表,裡邊其實是很冷很冷的。
泡腳是一種物理方法,用熱力強行透達身體,熏蒸是也是一樣的道理,很多時候靠泡腳和熏蒸治好了好多種疑難雜症。但熏蒸主要針對乳房各種的腫塊、瘀滯,以熏蒸之力消腫解淤,使氣血流暢。

轉自愛你一世群組

張易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