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於摺埋垃圾會啦!

2016/03/23 05:59:53 網誌分類: 政治
23 Mar

立法會議員近年的表現差強人意,泛民主派在立法會肆意爆粗、掟嘢、佔領主席台,以及發動拉布阻撓多項法案和撥款通過;建制派則屢次在重要關頭「甩轆」,包括在去年政改表決時集體拉隊離場失敗,令方案以極大比數遭否決。不過,議員的拙劣表現並無影響其薪酬福利,行政會議通過負責檢討議員薪津的獨立委員會建議,來屆立法會議員的月薪和醫療津貼維持不變,議員的開設辦事處及資訊科技開支津貼更獲大增五成。有學者和政界人士均認為,立法會現時「流會當食生菜」,「凍薪算係便宜咗佢哋」,促請當局考慮設立減薪機制

 

根據有關決定,立法會議員現時每月九萬三千多元的酬金,以及每年三萬二千四百元的醫療津貼金額將維持不變。為協助議員履行職務,議員來屆的辦事處營運開支津貼將增加百分之七,由現時每年二百三十八萬五千多元增至二百五十五萬二千五百元。

 

辦事處及IT津貼增五成

 

另外,為鼓勵議員利用資訊科技服務選民,獨立委員會建議將開設辦事處和資訊科技開支津貼大增五成,由每屆任期廿五萬元大幅增加至三十七萬五千元。政府發言人稱,相關建議將增加五千六百萬元財政負擔。

 

下屆立法會議員的薪津安排下屆立法會議員的薪津安排

 

城大專業進修學院學術統籌宋立功表示,過去兩年議員的表現令人相當失望,薪金沒有增加實屬合理,甚至建議政府考慮削減議員薪金。他解釋,近年「流會當食生菜」,「流會流到議員都冇面解釋」,加上無間斷的拉布戰令議會無法正常運作,「討論正常嘢都慢吞吞」,市民對議員表現普遍存在不滿和憤怒,「加薪真係唔好諗」。最令人悲哀的是,不少學者都推斷,來屆立法會議員的表現將每況愈下,政治生態將會更差。

 

團體:凍薪便宜咗佢哋

 

一直關注「黑金」問題的保衛香港運動發起人傅振中批評,部分人掛着議員頭銜,卻沒有盡責出席會議,建議政府按議員缺席率扣減其薪金和津貼,以免再浪費納稅人金錢。他又說,泛民議員無理拉布,導致多項大型基建超支,為補償納稅人和建造業界的損失,政府應盡快設立減人工機制。他直言,以現時議員的表現來計,「凍薪算係便宜咗佢哋」,呼籲選民在九月選舉用選票懲罰這些議員,以免再拖累香港發展。

------------------------------------------------------------

 

我響網誌多番呼籲:以目前垃圾會大部份議棍表現,一早應設立扣薪、減薪、甚至停薪機制,無謂浪費納稅人金錢養班廢物----唔建設都算咯,仲要破壞?破壞呢家嘢係人都識啦,駛咩嘢搵佢地?

 

依家凍薪根本冇意義。香港經濟咁差,有邊行有人工加架?淨收都九萬幾個月,仲未計其他福利!香港有幾多人有咁嘅收入?有幾多家庭有咁嘅收入?淨係攪破壞至喎!

 

不過,要續樣同佢地計都好花人手,根本唔值得!佢地咩嘢都做得出----破壞公物又要計、拉布花費大量時間/人手/燈油火爉又要計....條條數都要計....佢地仲不時出新招!為左唔花錢、花時間同佢地計,有咩嘢好得過摺埋個垃圾會吖?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