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update
教育update
教育update

電子教科書的迷思

2016/03/24 10:11:13 網誌分類: 生活
24 Mar
        電子學習是全球教育大趨勢,選用合適的電子課本及資源為大眾關注。教育局一四年增設「電子教科書適用書目表」,列出首批為本地課程而編寫的電子課本,隨着「第四個資訊科技教育策略」去年正式啟動,學校陸續優化其無線網絡設施,加上學校、教師、和學生對使用電子課本已累積更多經驗和信心,相信學校會樂於更廣泛選用。另一方面,家長普遍認同使用電子課本對子女學習有正面影響,但對其使用仍可能有以下疑問︰

        學生可否使用二手電子課本?

        電子課本一般以訂購使用權方式出售,學生不是擁有一本實體課本,而是於訂購期限內以個人戶口的形式使用電子課本,並適時免費獲得系統或資料更新;此外,電子課本的電子學習功能亦會記錄學生的個人筆記和學習歷程等,故難以透過二手課本的形式轉售或使用電子課本。

        家長是否必須為子女購買平板電腦,才能使用電子課本?

        列於「電子教科書適用書目表」的電子課本,皆適用於一般桌上或平板電腦(平板),並能於在線或離線環境下使用,以滿足學生在學校內外的需要。即使課堂上需要利用平板使用電子課本,學校也會採取不同措施,令學生有效使用電子課本。除學生自攜裝置外,有學校會提供課堂上平板共享使用或課後借用服務等,亦會與學生及家長就平板的使用等事項簽訂守則協定,讓學生能更有效體驗電子學習的好處。

        家長如想了解更多有關電子課本及購買課本時應注意的事項,可到教育局九龍塘教育服務中心或各區民政事務處諮詢服務中心,免費索取《課本面面觀︰家長指南(2016)》,亦可於本局「教科書資訊」網頁(www.edb.gov.hk/textbook)瀏覽或下載。教育局課程資源組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Chenguang
Chenguang 2017/07/31

伟大的信息! 有一个愉快的一天!

192.168.1.1 router IP add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