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奇譚
風水奇譚
風水奇譚

活力在東瀛

2016/03/24 10:11:17 網誌分類: 生活
24 Mar
        1992年春天,筆者受朋友之邀到日本東京看風水。當時日本經濟正處於谷底,對方是一位會計師,經營一家會計師事務所。到達後,我們就住在客人位於大泉學園的居所,晚上閒聊時,得知男主人工作壓力大,身體欠佳,約定第二天先從住家看,然後再到大塚看看他的事務所。

        第二天筆者很早就起牀,女主人已經在準備早餐,跟她打招呼後便到附近走走看,想到掛放腰袋裏的小羅盤,於是拿起了羅盤量好道路的走向,才慢步回來吃早餐。飽餐後我建議先將住家作完整的了解,因我已對附近的環境與屋子的坐向有了一些概念,所以在未正式下羅盤前,心中已有了底。該宅為:坐向:午山子向,主星:乾門開:子癸。

        定宅為火水未濟,近門左手邊為洗手間,右手邊為廚房,中間走道最端為客廳兼起居室,南面有大片落地窗,整個客廳顯得明亮而溫暖,二樓的門戶從坎卦轉進,我下的斷語為:子山午向門開子癸,嫌子水太旺沖午火,而水沖火對心臟有害,艮壓廁所,乾壓廚房反而吉,二樓伏位進氣主循環欠佳,上下溝通不良。

        將整個房子繞了一圈後,回到客廳作最後推敲,看看如何修改。綜合房主人提出的疑問,經折衷後,我的建議是擋掉前門子方來氣,讓動線微幅的往左旋,看整個南面是客廳,在坤方還有餘地,建議加個木梯使來氣由兌卦進入二樓,將原本的樓梯封閉。這個房子是兩層木造,在日本要修改房子,若有牽涉到外牆,需要社區委員會通過方可動工,因此交代他要積極處理社區管委會的事宜。

        當天下午便搭電車到大塚去看他的事務所,因是星期日公司沒人上班,說起話來比較方便。可能是放假的關係,街道有點冷清,到了目地的,看樓高七層雙并三樓。坐向:艮山坤向,主星:艮,門開:兌卦,定宅為山澤通氣。雖然幾年以來生意很好,但諸多雜事不順。我看裏面內局的使用,所有主管均坐東朝西坐震卦,震為該局六煞方,六煞主小人與桃花,子曰:唯小人與女子難養也,在陽宅裏講桃花又是小人的別名。我的建議是把所有的主管均改為坐西朝東,以取金土相生。

        男主人在日本經濟低迷時,接了很多公司倒閉、清算的案子,收費不菲。過了四年,再請我去日本時,他已有能力自己買辦公室,有幾個標地作選擇,我幫他選的地點在東京池袋,面積接近二百多平方米,為六樓雙并,坐向:壬山丙向,主星:為乾門開:坤卦,定宅為天地定位。時間匆匆又過了十幾年,他又買了新房,子女二男一女,皆學有所成,女兒也考上了會計師,後繼有人,全家樂也融融。

        李丞責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