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揮走疲態

2016/03/24 10:11:56 網誌分類: 經濟
24 Mar
        失眠或淺睡眠的人見得多,今天小董想跟大家談談「嗜睡」、「多眠」、「多臥」的問題。中醫稱為「多寐」,指一個人不分晝夜、時時欲睡,呼之即醒,但醒後又再睡的病徵。

        一般來說,多見於年紀老邁或體弱多病的人,但近十年來,小董幾乎每日都遇到這樣的病人。經診斷後,除了工作壓力、繁忙所引致的心理問題外,原來是心神不振、陽氣虛衰、心神失榮!於是出現以下症狀,包括肢體沉重、胃口一般、精神不足、乏力氣虛,甚至面色萎黃或蒼白等,因感覺到「好攰、好眼瞓」,一回到家或在公司裏有機會休息就倒頭便睡。這不是辦法,因愈睡便愈想睡!

        嗜睡不難治,中醫治理只需要燥濕健脾、活血通絡、益氣溫陽,便可以從谷底翻身,揮走那疲態、趕走陰寒,平衡人體內陰陽,自會恢復狀態,好好享受春天的腳步,手腳溫暖起來更不用天天拖着厚厚的大褸,自覺輕身了,人也感覺開懷。

        牀?只是晚上十點以後的伴侶,晨早起來再不必賴着不走,輕鬆灑脫自信也跟着回來了!快坐言起行:一隻白雞、黃芪三十克、太極人參八克、淮山三十克、杞子二十五克、小鹿尾巴九克,同煲兩小時,一星期兩次,連服一個月,症狀明顯改善,但如已有抑鬱的心理問題伴嗜睡,請找中醫師診斷!siutung0606@yahoo.com.hk

        中醫博士

        小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