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水火
木水火
木水火

少管閒事 天下太平

2016/03/24 12:59:59 網誌分類: 政治
24 Mar

「九一一事件」後,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打了十幾年反恐戰爭,從揮軍阿富汗到入侵伊拉克,從擊殺恐怖大亨拉登到推翻利比亞狂人卡達菲..美國為了把自己的價值觀強加於人,到處插手,到處點火,搞得天下大亂,如果老美少管一點閒事,這個世界必定太平得多。

 強詞有理:少管閒事 天下太平

和平年代,世界並不太平。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的連環恐怖襲擊造成死傷枕藉,再次為世人敲響警鐘,也再次印證愈反愈恐的殘酷現實。

「九一一事件」後,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打了十幾年反恐戰爭,從揮軍阿富汗到入侵伊拉克,從擊殺恐怖大亨拉登到推翻利比亞狂人卡達菲,從挑起中東茉莉花革命到插手敍利亞內戰,美軍所到之處無不摧枯拉朽,可惜並沒有為世界帶來和平,反而導致恐怖組織遍地開花。比利時恐襲距離去年法國巴黎恐襲只有四個月,可見恐襲陰影無處不在,防不勝防。

其實,無論是阿蓋德,或是伊斯蘭國,都是美國直接或間接養大的。正如俄羅斯總統普京指出,美國的介入及單邊主義,使恐怖組織乘虛而入,不斷壯大。所以說,單邊主義只會埋下更多仇恨,以暴易暴只會招來更多報復,美國一日不改變咄咄逼人的外交政策,恐怖襲擊將會沒完沒了。

主張排外的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特朗普之所以能夠成為大熱門,就是因為他了解許多美國人對國際事務漸漸失去興趣、認為不應該在海外多管閒事的心理。一直以來,美國為了把自己的價值觀強加於人,到處插手,到處點火,搞得天下大亂,如果老美少管一點閒事,這個世界必定太平得多。

 

   強詞有理:少管閒事 天下太平

  http://orientaldaily.on.cc/cnt/news/20160324/00184_005.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