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身而過的緣份」

2016/03/25 14:23:04 網誌分類: 愛情
25 Mar

今日講個故事給你聽。 

你有沒有試過「眼定定」地望著一個陌生人,然後被她發現了,於是你很尷尬地低頭,或假裝望向遠處,迴避她的目光? 

那年的暑假,因為要到元朗外婆家吃飯,由大埔坐64K巴士去元朗,已經忘記是什麼原因,一直都喜歡坐上層的我,那天突然心血來潮想坐下層,就因為「緣份」,讓我遇上了她。 

當時我跟她,正好坐在下層面對著面的座位,我看見她的時候,當刻呆住了,驚為天人,因為在幾天前,才跟朋友們聊天,大家說出了「夢中情人」的模樣。 

「眼大大,唔好化太濃妝,唔笑時有啲怕醜,笑起黎好甜,要有一把長頭髮,重要一邊頭髮要收喺耳仔後面,就好似明星楊采妮咁!」 

而坐在我對面的她的樣子,正好就是我們所說的「夢中情人」。 

我不自覺地「眼定定」看著她,及後被她發現了,於是又「尷尬」地迴避她的目光,只能從玻璃反射的影像中,看著一張只有在幻想中才會出現的臉孔,當年年輕傻傻的我,心中不斷掙扎,曾經想過,不如主動去認識她! 

「你係咪傻架?三唔識七,人地會當你痴線!」 

就在長長的車程之中,心中不斷掙扎,終於快要下車了,我做了一個決定,現在回想起來,只可以說是很傻,但或者這就是青春。 

我拿出了一張新的紙巾,在紙巾上寫上了自己的名字,與家裡的電話號碼(當年還沒有手機),我心裡想,如果她比我早下車,那就算了,如果是我先下車,就把紙巾給她! 

結果是我先下車,於是我鼓起勇氣,心跳加快一千倍地,把紙巾遞了給她,還用了一個含情脈脈的眼神跟她說:「我很想認識妳。」 

她最初也呆了一呆,不過竟然收下了我給他的「心意」,那份「少年的心意」,現在仍牢牢的印在腦海之中。 

結果是怎樣?她有沒有打電話給我? 

之後的一星期,我在家等她的來電,還在幻想跟她將會是一對怎樣的戀人,可惜她沒有打來。一星期過後,我正好要跟同學去CAMP,當時已經完全放棄,打消了可以認識她的念頭。

就在去CAMP的第二天晚上,我打電話回家跟媽媽報平安,誰知媽媽跟我說:「今早有個女仔打黎搵你,我話你唔喺度,佢就收咗線。」 

當時我拿著電話呆了,然後不斷追問媽媽,她的聲音是怎樣的?有沒有留下聯絡電話?有沒有留下什麼說話?結果媽媽還是重複之前的一句說話:「我話你唔喺度,佢就收咗線。」

之後的整個暑假,我都留意著電話,可惜那個「不明的女生」,再沒有打電話來了。

是她?不是她?直至現在,我也不知道,不過,如果沒有記錯,當年會打電話給我的幾個女生,都知道我去了CAMP,不會打來我家。好吧,就當我是在幻想、妄想、痴想也好,我卻知道一必是她! 

如果今天妳在看這文章,還記得十多二十年前,有個傻小子給妳紙巾,然後說想要認識妳,希望妳會看到這篇故事,會心微笑,只因我們也曾年青過。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