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水之樂

2016/03/28 17:22:31 網誌分類: 嗜好
28 Mar



藍田地鐵站A出口,一大堆人聚在一起,都是和筆者一樣參加大學校友會主辦的遠足。這是筆者第一次參加校友會舉辦的活動。

我們一行五十多人,在專業行山人士帶領下,穿越藍田公園,走過山徑去到澳景道,轉入衛弈信徑第三段,攀越五桂山數個山峰後往下走去到將軍澳靈實醫院解散。

沿途上,和新相識的朋友閒談,也不覺路遙。有團友興致勃勃,吟唱「正氣歌」,原來一位朋友姓文,應該是宋朝明臣文天祥的後人。筆者隱約記得文老師的著名詩句-

「惶恐灘頭說惶恐,
    零丁洋裏歎零丁;
   人生自古誰無死,
   留取丹心照汗青。」

走過高高低低,彎彎曲曲的山路,在山上最高點來過大合照。有謂「來到水盡處,坐看雲起時」, 當天(三月中旬),霧氣朧朧,遠處的高樓湮沒在霧海裡,身在雲深不知處。

大隊在靈實醫院解散,筆者意猷未盡,順步去到將軍澳公園,參觀新落成的單車館,大開眼界。這個單車館,設施齊全,運動場地寬廣,不得不稱讚特區政府一聲好!

筆者這天走的路挺好走,正計劃找機會自己帶隊和朋友一起或一個人再步行一次。

喜歡「山水之樂」的讀者們,也可以考慮這條路線。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ycf
ycf 2024/03/24

多謝推介。

ycf
ycf 2024/03/03

本身起初對四哥的演出不寄住任何厚望,但你的介紹,真的要找來看看。

ycf
ycf 2024/03/03

多謝謝提醒。

ycf
ycf 2024/03/03
@拾月...

不1妨到Netflix 找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