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記者-新股全面睇
本報記者-新股全面睇
本報記者-新股全面睇

南旋積極吸新客 冀35%利潤派息

2016/03/30 08:42:26 網誌分類: 經濟
30 Mar
        港資針織品製造商南旋控股(1982)今天起招股,該公司主席王庭聰表示,其最大客戶UNIQLO的定單表現理想,未來會積極尋找新客戶,並確保每年至少分派35%利潤作股息。

        日本服裝品牌UNIQLO為南旋最大的客戶,過去3年佔其收入逾50%。南旋主席王庭聰表示,和UNIQLO合作逾20年,過去的定單每年均錄增長。雖然日本經濟近年不太穩定,但仍對UNIQLO發展有信心,又透露今年的定單表現理想。不過,UNIQLO母公司迅銷(6288)截至去年11月底止首季業績,經營溢利按年跌16.5%。

        南旋招股價介乎1.03至1.33元,每手2000股入場費2686.8元,預計4月12日掛牌。市場消息指,該股的國際配售已足額。南旋引入3名基礎投資者,當中迅銷認購最多10億日圓,另外還有日本上市的株式會社島精機制作所,以及中國男裝品牌勁霸旗下投資公司TalentCharm,共認購1890萬美元股份(約1.47億港元)。王庭聰指,礙於日本法律限制,迅銷應該不會再增持股份,亦不會加入董事會。

        除了UNIQLO,南旋首5大客戶包括TommyHilfiger及Land'sEnd,過去3年共佔其收入逾90%。王庭聰表示,會積極尋找新客戶,2014年至今已新增13個新客戶,逾半為國際品牌。他又指,會專注本業,不考慮設立自家品牌,王庭聰表示,「養魚和開酒樓係兩回事。」

        受人民幣貶值影響,南旋錄得未行使遠期外幣合約已變現淨虧損1230萬元。王庭聰表示,去年已將遠期外幣合約全部平倉,現時無計劃作對沖,但會密切關注匯率變化。對於邀得現任行政會議成員羅范淑芬為作獨立非執董,王庭聰指,羅太管理積極認真,可為公司帶來寶貴經驗。

        偉業下月介紹上市

        另外,於新加坡上市的偉業控股(1570),以介紹形式在香港雙邊上市。偉業將於4月6日在本港主板掛牌,同時保留在新加坡交易所的上市地位。

        新股全面睇本報記者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