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国接收难民迟缓引记者吐槽:是不是得靠时空隧道?

2016/03/30 22:33:22 網誌分類: 未分類
30 Mar
美国接收难民迟缓引记者吐槽:是不是得靠时空隧道?

 发表时间:2016-03-30 18:50:55

 关键字: 叙利亚危机叙利亚难民美国国务院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柯比

去年9月,叙利亚难民搅动欧洲,“始作俑者”之一的美国被批说得多做得少。随后,为了堵住悠悠众口,美国总统奥巴马宣布将在一年内接收一万名叙利亚难民。虽然这个数字远远低于国际组织的要求,但好歹在一定程度上缓和了外界的批评。如今,半年过去,美国的承诺兑现得如何?在29日的美国国务院记者会上,记者把答案当面抛给了你们都熟悉的发言人柯比:

1200人。

(不得不说,同行们真会挑人……)

柯比

只剩半年,人数还剩88%?不要惊讶。要知道,叙利亚危机的头四年,美国一共也才接收了1500名叙利亚难民。而且,从柯比的回答中很容易看出,美国长年来复杂的难民安置程序丝毫没有为此作出任何调整。去年11月,众议院甚至还通过法案,对来自叙利亚和伊拉克的难民采取更为严格的限制措施。

这速度,逼得与柯比“斗智斗勇”数个回合的记者又神吐槽了:美国大概要靠时空隧道,才能接收完说好的难民?

以下是发布会部分实录(有删节):

记者问:这个财政年已经过去一半时间了,美国政府只承认了1200名难民,但奥巴马总统提出的目标是10000,还剩88%的指标。美国国务院有信心达成目标吗?(观察者网注:美国政府的财政年度是10月1日至次年的9月30日)

答:美国政府依然承诺年底前接收10000名难民,已经注意到了剩下的时间,但仍会努力达成目标。美国政府也承诺确保美国人民的安全。联合国交给美国的叙利亚难民将会受到比来自其他地方的难民更严格的审查,美国认为这是合适的。美国政府希望在(具体落实)与达到总统设定的目标之间找到平衡。……我们会继续努力。

问:我注意到你提到一个限制条件,安全审查。但是,还有其他的问题,比如程序执行的速度……

答:对。

问:只有这么快。所以——

答:我们已经介绍过,需要18-24个月。

问:对。所以,这是个实际的目标吗?

答:这是总指挥(Commander-in-Chief)提出的目标。我们对此很重视,而且也在继续努力。我们相信既要保护美国人民的安全,为这些难民找到安全的安置地点也是我们的责任。我们将信守承诺。这是我们作为一个国家的一部分……我们会继续努力。

问:如果没达到指标呢?如果没有满足10000人,剩下的名额会留到下一年吗,或者就此作废?

答:我不想回答假设性问题。目标是10000人,我们会致力于达到这个目标。所以,还是等到年底,看看完成了多少,到时候需要做什么。此外,这不只是美国国务院的工作,而是跨部门合作,国土安全部以及一些其他执法部门、情报机构也参与其中。我们都会致力于实现目标。我们还有6个月时间。

问:我问一个稍微不同的问题。自从奥巴马总统承诺接收10000名难民,在公开表态方面,许多国会政要、州长的态度却存在巨大反差,他们不想接受更多的难民。这些公开批评是否影响了政府接收难民的程序?

答:没有。如果你是说,公众舆论是否影响了对难民的评估和接收,答案是没有。但是……

问:或者(影响了)接收的急迫性?

答:不。系统的设计本来就不允许操之过急。叙利亚难民必须接受最高级别的安全检查。总体上,一个人需要18-24个月,每个人都要查。完成整个程序需要1年半到2年的时间。而且不是我们去确认难民,而是要通过联合国的登记……

总之这是个程序,目的在于有条不紊地完成目标。我理解有人觉得它很慢,还可能有人觉得程序太快。我相信我们已经取得了平衡,并将继续这样进行下去。我们理解,如果从数学的角度来看,目前通过了1200人,在年底前再通过8000人是比较难以实现。我们没有忽视面临的挑战。但我们仍然致力于达成目标,并且在实现目标和不牺牲安全检查程序上找到平衡。

问:在接下来的月份里,程序可能提速吗?或者——

答:我无法给出具体预测。我想再次声明,我们注意到了1200人这个数字,以及剩下6个月任务艰巨。我们注意到了这个挑战。但是国务卿克里已经声明,我们会致力于实现总统的承诺,但是也要保证美国民众的安全,并尊重相关程序。程序在起作用,也需要时间。我理解,对于那些等待入境的人的这是令人沮丧的。我也理解,那些批评者认为安全审查还不够。我们确信对于每一个申请人都进行了充分的审查。我们必须一个一个来。

10000人是个巨大数字,但得一个个来,这是我们欠美国人民的——也是欠那些等待入境的人和他们的家人的。有时候是需要比计划更多的时间,一些人可能会对此感到不快。

问:从逻辑上说,如果你只有6个月的时间来处理剩下的人,那么这些人应该都已经进入准备程序了,对吗?所以,也许——

答:对。

问:就可以确定,哪怕那些人只是处于准备程序,入境的人数是否……

答:达到10000人。

问:达到目标。

问答:对。

问:那么这可能……

答:我不知道有多少所谓的“处于准备程序”的人。

问:因为你说过,每个人需要12-24个月的审查期,然后现在又只剩下6 个月了,那么……

答:对。

问:这些人肯定已经处于准备程序了,最快的只剩6个月了,最多的剩18个月。

答:或者更长,或者更长,对。

问:所以也许可以确定入境总人数了,哪怕仅仅是在……

答:我会查一下是否……

问:在不依靠时空隧道的前提下可能实现的入境人数……(现场大笑)

答:我会……

问:(换了个说法)如果处于准备程序中的人都得到确认,可否达到10000人的目标?

答:我会核查能否提供上述数据。(完)

2011年3月,叙利亚爆发政府与反对派间的武装冲突,持续至今。根据联合国数据,冲突已造成超过22万人死亡。难民主要在集中在邻国,2014年,逃至黎巴嫩的难民人数达101.4万。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菲利波·格兰迪本月中旬表示,近日将呼吁国际社会再接收超过40万名叙利亚难民。

(观察者网 编译/隆洋)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难民庇护新路线

  标签 >> 叙利亚叙利亚危机美国国务院

请支持独立网站,转发请注明本文链接:http://www.guancha.cn/america/2016_03_30_355562.shtml
 来源:观察者网 | 责任编辑:隆洋

 

    http://www.guancha.cn/america/2016_03_30_355562.s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