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度的禮物

2016/03/31 21:50:04 網誌分類: 愛情
31 Mar



好朋友說請我幫忙。朋友要求援手,兩脇插刀,赴湯蹈火,在所不辭,連聲道,隨便說吧!

朋友拿出一件東西,顏色艷紅,對筆者說,請接受這份禮物。

細心察看一下,紅色東西上印有文字,這禮物原來是一件NBA 籃球球衣,屬於一位知名林姓美籍華裔球員,但他現在已經離開球衣上的籃球隊伍。

問朋友為甚麼捨棄這件全新沒有穿著過的球衣?他不是視那位華人球員為偶像嗎?

朋友告訴筆者,衣服是他的前度女友在美國購買贈送給他的,可惜收到禮物後不久,他們便「和平分手」,衣服就此一直存放在抽屜內。

分手既成事實,且發生多時,朋友重拾心情後,正構思如何發展新的感情關係。為免觸景傷情,唯有忍痛割愛。

前度留下來的東西,如何處理,確是一個頭痛(或是有趣?)的問題。實物可以拋棄、轉贈,虛擬世界的又可以怎樣處理?

把對方電話列入「拒收」名單?WHATSAPP 、WE CHAT同樣處理?

面書上的留言、照片?將它們一一刪除?一個人、雙人的也許可以,但團體合照如何處理?

此外,是否應該「UNFRIEND」前度?

一位朋友分享了一道難題。他與前度分手多年,某天在銅鑼灣相遇,不久,面書上收到前度的「FRIEND REQUEST」。他問我們應該怎樣應對?

朋友間答案各異。有的說,面書朋友,沒有關係吧!?有人說,不應該,免招麻煩。也有人說,接受,但設定嚴格的規範,讓她只能看到面書上部分內容。

讀者們,假如你是筆者這位朋友,會如何處理這個「FRIEND REQUEST」?

你又有否處理前度留下來的東西的經驗?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拾月
拾月 2024/04/04

TVB拍的的確是經典。

ycf
ycf 2024/04/02

我有看過,經典都是8,90年代tvb所拍的版本,至於,國内所拍的,上年那個'飛狐外傳'同'天龍八部',單看造型,我已經接受不了,下星期,我可能會去沙田那個展覽。

ycf
ycf 2024/03/24

多謝推介。

ycf
ycf 2024/03/03

本身起初對四哥的演出不寄住任何厚望,但你的介紹,真的要找來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