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敏碩
黃敏碩
黃敏碩

比亞迪業績值得憧憬1211

2016/04/01 10:11:46 網誌分類: 經濟
01 Apr
        比亞迪(1211)主要從事二次充電電池及光伏業務、手機部件及組裝業務,以及包含傳統燃油汽車及新能源汽車在內的汽車業務,同時亦利用自身的技術優勢積極拓展新能源產品領域的相關業務。作為新能源汽車技術創新和商業推廣的引領者,公司的銷售已遍佈全球6大洲、43個國家和地區、190個城市,並於去年實現5.8萬輛的新能源汽車綜合銷量,居於全球第一。展望今年,集團將推出插電式混合動力SUV「宋」及「元」,有助進一步鞏固和提升集團於新能源汽車市場地位。業績方面,公司去年股東應佔溢利按年大升5.5倍至28.23億元,財務狀況亦見穩健,去年錄得經營現金流38億元,較2015年的3800萬元有明顯的升幅,同時現金及現金等價物則為60.1億元,較2014年大升52.1%

        公司己發出首季盈喜,預計期內淨利潤比重大升4.95倍至6.4倍,介乎7.2億元至9億元。而隨着發展和推廣新能源汽車已上升為國家戰略,集團冀年內的新能源汽車目標銷量可按年增長超過一倍至12至15萬部,加上全球領先智能手機廠商的高端旗艦機型的量產,以及新客戶、新產品定單的導入等,業績表現值得持續憧憬。(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本人及/或有聯繫者有於以上發行人或新上市申請人擁有財務權益)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本人及/或有聯繫者沒有於以上發行人或新上市申請人擁有財務權益。

        康宏証券及資產管理董事

        黃敏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