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水火
木水火
木水火

意再現「血護士」薄血藥殺13病人

2016/04/01 23:00:23 網誌分類: 健康
01 Apr
意再現「血護士」薄血藥殺13病人
(星島日報報道)意大利再現「血護士」,一名女護士涉嫌向病人注射致命劑量的薄血藥,在深切治療部和麻醉房殺死十三名病人,周三晚被警方拘捕。

當地警方周四說,五十六歲女護士博尼諾(Fausta Bonino)
涉嫌二○一四至二○一五年間,在意大利中部托斯卡納區皮翁比諾鎮(Piombino)一間醫院下藥殺死病人,死者年齡介乎六十一至八十八歲。

調查員相信受害人雖然身患重病但尚未病危,他們因接受了重劑量的抗凝血藥「肝素」(Heparin),引發內出血,導致他們最終死亡,而其中一名受害人因心臟驟停而死。醫生沒有為這些病人開這種藥治病,但他們的血液中驗出是一般劑量十倍的「肝素」。

當局調查事發醫院所有最近非正常死亡案例,發現博尼諾是唯一涉及每一宗病例的職員,利用隱藏攝影機觀察她後,周三晚在她與丈夫度假回來時拘捕她。據當地傳媒報道,當局在事發醫院和博尼諾的家中搜到犯罪證據。博尼諾目前在押,等待正式控罪。

國家安全警察指揮官里卡爾迪說,自從博尼諾成為疑犯,去年十月被調出深切治療部後,該部門病房的死亡率從百分之二十下跌至百分之十二。
他說警方暫時未知特定的犯案動機,但疑犯患有抑鬱症,而且多年來接受心理治療。警方說尚未通知受害者家人告知他們的親人可能遭謀殺。

衛生部長洛倫津在聲明中表示:「這宗案件再一次凸顯委託醫療設施服務的老年和虛弱的人,需要特別的保護。」這並非意大利首次發生類似案件。拉韋納市一所醫院的前護士波賈利(Daniela Poggiali)二○一四年被捕,懷疑她殺害了多達三十八名病人,其中對一名七十八歲病人注射致命劑量鉀的案件,上月被判謀殺罪成,判處終身監禁。波賈利因與剛死亡的病人自拍而臭名遠播,據報她對覺得「煩人」的病人注射重劑量的鉀。


2016-04-01

 

   意再現「血護士」薄血藥殺13病人

  http://std.stheadline.com/yesterday/int/0401bo05.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