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水火
木水火
木水火

特種兵騙保 「太陽後裔」蒙羞

2016/04/03 00:00:00 網誌分類: 詐、騙、貪
03 Apr

涉案特種兵平均每人購買7至8種保險產品,最多購買了17種,他們退役後在保險經紀的「指點」下,從特定的醫院取得偽造工傷診斷證明,並向保險公司索賠。

特種兵騙保 「太陽後裔」蒙羞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6-04-02]

近期韓劇《太陽的後裔》在香港和內地掀起熱潮,劇中塑造的韓國特種兵和志願醫生果敢正義的形象俘獲了眾多觀眾的心。但韓國媒體前日揭發,1,600多名特種兵可能涉嫌集體詐騙保險費,涉案金額或超過2,000億韓圜(約13.4億港元),有機會成為韓國史上最大宗保險騙案,事件令許多韓國網友直呼「讓太陽的後裔蒙羞」。

韓聯社前日報道,韓國軍方和警察廳早前接獲情報,指有退役或現役特種兵和保險經紀串謀,涉嫌騙取保險金。警方調查後發現,有保險經紀接近特種部隊成員,向他們推銷可以獲取傷殘補償的保險產品,並通過在特定醫院獲取虛假的傷殘診斷證明,從而向保險公司騙取保費。

醫院偽造工傷證明

韓國釜山地方警察廳智慧犯罪調查隊前日採取行動,以涉嫌欺詐和偽造私人文件,調查兩名保險經紀以及4名醫院代理人。警方指,涉案保險經紀從2013年初到2014年末,向韓國陸軍特戰司令部下屬的105名副士官,推銷可以獲得傷殘補償的保險產品。涉案特種兵平均每人購買7至8種保險產品,最多購買了17種,他們退役後在保險經紀的「指點」下,從特定的醫院取得偽造工傷診斷證明,並向保險公司索賠。

部分經紀司令部出身

報道指,涉案副士官分屬特戰司令部旗下7支部隊,他們合共從34家保險公司騙取多達200億韓圜(約1.34億港元)保險賠償,當中少則5,000萬韓圜(約33.6萬港元),多則1.6億韓圜(約108萬港元)。報道指,由於案中部分保險經紀是特戰司令部出身,因此更容易行騙。

除了陸軍特戰司令部外,當局相信水下爆破部隊、海軍陸戰隊及空軍特種部隊等部隊中,都有退役或現役特種部隊成員參與保險詐騙。警方表示,目前已有852名退役或現役特種部隊成員成為調查對象,此外還有800多人可能涉案,換言之總數超過1,600人,估計涉及金額超過2,000億韓圜。

■綜合報道

 

   特種兵騙保 「太陽後裔」蒙羞

  http://paper.wenweipo.com/2016/04/02/GJ1604020038.htm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