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美味廚房

2016/04/03 22:13:28 網誌分類: 飲食
03 Apr

不少年輕人喜歡到東京旅遊,皆因它不單是日本的首都,更是全國最「潮」的城市,有最新的科技產品、衣物吊飾讓大家來「血拚」,而且交通出入方便,景點又比較多,絕對不會使人沉悶,不過對貪吃的我來說,總認為大阪稍勝東京一籌!

這座日本第二大城市,號稱「天下美味廚房」,不少大阪人對飲食都相當講究,所以食店都努力精益求精,從而創造出一道又一道的美味佳餚。

在最「旺」的地區道頓崛,那家叫蟹道樂的專門店,外牆總有一隻巨蟹作裝飾,非常容易找到:蟹肉刺身、燒蟹、蟹肉雜炊或蟹肉蒸蛋等菜式,單看菜單上的照片,就已叫人垂涎三尺。不過由於甚多旅遊書推介,所以經常爆滿,若非提早訂座,便難以找到一席位置。最近一次去到大阪,便因為太「老定」,沒有訂座直接walk in,接待員微笑相告,本店與分號都全場爆滿,撲了一場空,只能失望而去!

沿着道頓崛的大街走,可見不少賣河豚的餐廳,這些鮮甜的魚肉雖然好吃,但卻不容易吃到,因為河豚具有劇毒,所以只有通過考核,得到專業牌照的刺身師傅,才可處理。在香港,這些廚師數目屈指可數,即使有餐廳供應,我也不敢光顧。聽朋友說有人在大陸冒險吃了一些無牌師傅做的河豚料理後,差點喪命。只有千里迢迢來到大阪,才有機會以相宜的價錢,放心品嘗這種「危險」的美食。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