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eman 皈依源頭
Coleman 皈依源頭
Coleman 皈依源頭

Google無盲區WiFi推倒華防火牆

2016/04/05 06:51:30 網誌分類: 時事
05 Apr

互聯網巨頭Google(谷歌)六年前因被當局「網絡審查」及「遭受中國黑客攻擊」宣布撤出中國後,一直致力發展WiFi技術。繼Google X早年推出「Project Loon」後,有美國中文網站引述未經證實消息指Google計劃利用衞星向全球提供免費WiFi。另有報道分析此技術將推倒「中國防火牆」。本報記者先後以電郵及電話向Google香港求證,惟至截稿前仍未有回覆。

據該美國中文網站報道,搭載六枚Google衞星的火箭已於美國時間上周日(三月二十七日)升空,又指今年內將有逾六十枚衞星被發射升空,藉此建立覆蓋全球免費WiFi無線網絡

用戶須擁中繼轉發器

另有境外傳媒指,該服務「無盲區、無死角」,只要有一部中繼轉發器便可通過無線網絡功能上網。報道分析,該服務一旦開通,意味着中國政府斥巨資建立的網絡防火牆將被推倒,網民可以隨意登入Google、facebook等。

恐現假接入點盜私隱

對此,電腦保安公司F-Secure亞洲區總監李力恒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表示,透過人造衞星上網技術已非新事,現時部分飛機航班提供的上網服務,正是透過衞星技術作接收,惟有關技術的網速較慢,猶如「56k」,且網絡穩定性極受天氣因素所影響。此外,他認為以人造衞星建立的網絡具有一定爭議性,更擔心有不法之徒渾水摸魚,藉Google WiFi之名偽造接入點,以盜取個人資料。

無獨有偶,Google轄下實驗室「Google X」早年亦推出「Project Loon」,計劃透過發送配備裝置的熱氣球到離地二十公里的平流層,使其成為網絡接點,毋須使用光纖電纜,為偏遠地區提供無線上網服務。美國彭博社報道,有斯里蘭卡企業和Google合作,該國首個「Project Loon」熱氣球已於今年二月升空。惟有分析指,平流層仍屬國家主權管轄範圍內,中國對待「Project Loon」熱氣球的態度「可能不會太友好」。

本報綜合報道

東方日報 4月5日 (二)

http://orientaldaily.on.cc/cnt/china_world/20160405/00178_001.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21/03/13

很不同的見解 {#icono0_3},不過我覺得冠狀病毒厲害過吸血殭屍.

吸血殭屍咬頸後才傳染一人,冠狀病毒可以一次過傳染幾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