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魁星、天鉞星

2016/04/05 11:10:18 網誌分類: 斗數星曜
05 Apr

天魁星、天鉞星

 

1. 天魁屬陽火,天銊屬陰火,均屬南斗星系,乃司才,但它的性質跟司科名的昌曲不同。在人命,昌曲、魁銊皆主聰明及利於求名,唯昌曲的聰明帶風流儒雅的色彩,魁銊則樸實無華。

 

2.魁鉞皆屬貴人星,較有人緣,而非有「貴人」可幫忙,此為命宮坐魁鉞之現象。此人緣傾向於感情作用,故其貴人之作用比左輔、右弼差。

 

3.魁鉞為「和合」之神,即人緣之意,屬異性的人緣。所以魁鉞若坐夫妻宮,則屬思慕型之感情,即偏向於一種仰慕,如職員對老闆之傾慕、學生對老師之仰慕;晚輩對長輩(叔叔、姑姑......)之仰慕。

 

4.天魁與火星同度,陽剛過甚,於疾病亦主來如烈火。天銊與鈴星同度,陰柔過甚,機會易來而不覺,事後始知追悔。於疾病亦主纏綿拖延。魁銊不必在命宮始有利,在「田宅宮」,有時亦主自己所服務的機構能給予自己以機會。

 

5.在「父母宮」,則主上司或主管機構對自己加以主動的提拔或推薦。

 

6.在「福德宮」,最利帶學術研究性質的星曜,如「陽梁昌祿」,則主學能致用。

 

7.天魁與天銊湊會,羊陀亦湊會,更加地空地劫湊會,若在命宮或疾厄宮,均主患痼疾。

 

8.魁銊湊會、昌曲亦湊會,又見祿(祿存或化祿均可),主一生權祿豐厚。

 

9.天魁坐命宮,天銊坐身宮,三者在三方四正相會,更得命身宮正曜吉,煞曜不重,則主少年得美妻。無論男女,亦主一生每遇難必得人助力。

 

10.魁銊分坐命宮及遷移宮為坐貴向貴,不論男女,主因典章文物制度之改變而得際遇。唯女命則較不宜,主感情游移變化。若再得左輔、右弼同會,則感情較穩定,見輔弼單星,則主移情別戀。

 

11.魁銊分坐命身宮,在三合宮相會,主事業得意。兼逢紫微、天府、太陽(晝生人)、太陰(夜生人)坐命,無煞忌諸曜,則易成為企業首腦、政治領袖。昌曲加會,又主因早發而受異性青睞,加祿存化祿,且早受妻家提攜。

 

12.魁鉞夾,若命宮被夾,主一生多貴人助力,多獲典章文物制度之益。若夫妻宮被夾,主得力於妻族岳家。分居命宮及夫妻宮,亦主因婚姻而得助力,女命主得配賢夫。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