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感

2016/04/05 16:11:07 網誌分類: 生活
05 Apr

我們時刻都在失去,失去時間,失去生命,失去財富,失去機會。我們努力的想去擁有更多的精彩,可惜只有兩隻手,所以必須學會選擇,學會放棄。如果心的欲望太大,什麼都想抓,可能最後什麼也抓不牢。只有懂得放棄,才能更好地持有。選擇和放棄,輪回路上始終與我們如影隨形。

 

修清淨心 得快樂果:你現在的樣子,是你過去的果;你未來的樣子,則是你現在的果。惡念的後果會一直跟著你,就像牛車被牛拖著走一樣;清淨心的後果也會一直跟著你,就像你自己的影子一樣。沒有人—包括父母,親屬與朋友在內,能像你自己的清淨心一樣幫助你。一顆訓練良好的心,將會為你帶來快樂。

 

得到需要的,是福;貪求過多的,是累。人生的需求如同吃飯,只能吃兩碗的飯量,如果貪圖飯菜的香味多吃兩碗,不但不能正常享受多吃的好處,相反,倒會因為胃承受不了而帶來痛苦。可見,得到未必就是享受。不要和別人攀比,學會不貪婪,不奢求,平和寧靜,知足常樂。

 

了知一切都是無中生有,就不必執著於曾經所有;明白所有都將離你而去,便應當珍惜正在擁有。真實的生活是:認真做好每一天你分內的事情。不索取目前與你無關的愛與遠景。不糾纏於多餘情緒和評斷。不妄想,不在其中自我沉醉。不傷害,不與自己和他人為敵。不表演,也不相信他人的表演。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