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思

2016/04/05 16:17:57 網誌分類: 生活
05 Apr

 

獨思獨自在 - 一杯陳茶,安沉於底,焚香靜氣,慢散其華,你品或不品,依然靜嫋其香,不悲不喜,靜嫋餘香。

在質樸自然中返璞歸真,使自己的心境得到清淨,使自己的心靈隨茶香彌漫,見到自我“真善美”的本性。

 

人生最重要的兩件事:一是健康。如果說人生是一棵樹,健康就是這棵樹的根,根深才會葉茂。沒有健康的身體,榮華富貴皆煙雲。二是心態。人生的成敗得失,只在一念之間。心態不同,人生的境遇便會天差地別。只有修煉一顆淡泊寧靜的心,人生才會風清月明。 健康需要鍛煉,心態需要修煉,命運在人生的旅途中,多少個雲卷雲舒與花開花落已悄然走遠,當流年素色,靜守安然,終有一瓣心香渡人間雲雨,終有一束溫暖的目光渡世間微涼。

 

聰明的人,凡事都往好處想,以歡喜的心想歡喜的事,自然成就歡喜的人生;愚癡的人,凡事都朝壞處想,愈想愈苦,終成煩惱的人生。世間事都在自己的一念之間。當我們以聖人之心看世間,一切人都是聖人;以盜賊之心看人,則所有人等都是盜賊。因為想法不同,就有天堂地獄之別。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