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心健康美
開心健康美
開心健康美

選取正藥你要知

2016/04/06 10:11:10 網誌分類: 生活
06 Apr
        市民在選購食物時都會注意食品安全,檢查來源及品牌是否可靠才購買,同樣食得落肚的還有藥物,但大家選取藥物時又會否留意藥品是否正貨?買藥前又有沒有注意是否有醫學研究及臨牀經驗,以證明其品質安全?

        無論購買甚麼類型的物品,消費者都期望所買的是貨真價實,而不是冒牌貨。假貨為仿製品一種,但若涉及藥物,後果可以非常嚴重。正貨具備對貨物的質素及品質的保證,而冒牌貨對消費者則無保障可言,不單可能帶來金錢損失,更可能因產品安全質素問題影響個人健康,甚至有生命危險。而且,假藥有別於其他仿製商品,若病人不知道如何分辨藥品的真偽,是更大的危機。

        原廠正藥必須通過多個臨牀實驗,所有生產過程都有嚴格規定及通過國際標準,以確保藥物的品質及安全性均達致最佳水平,以保證品質水平。一種新藥的開發動輒逾十年時間,經長期的研究及觀察方可面世。服藥後藥物進入體內,其溶解時間必須經過準確計算,身體才能充份吸收,藥效得以充份發揮以至藥到病除。

        藥業一直致力打擊假藥及助市民識別藥品真偽,以病人安全為首要任務及保障健康。以膽固清?、健壓樂?、威而鋼?為例,運用了最新的防偽標籤認證科技,市民只須透過SMS訊息,發送產品標籤上的密碼,便會收到回覆訊息確認真偽。

        此外,輝瑞推展「特約經銷商」計劃,更易辨識正貨商戶。在購買藥物時,亦宜到具信譽並有正貨承諾的藥房購買,為自己及家人帶來進一步的保障。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