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怨浮云过,我心自逍遥

2016/04/06 10:47:28 網誌分類: 生活
06 Apr

生命经过生死,便懂得了世事无常;缘分经过聚散,便沉淀了真情实意;爱情经过岁月,便领悟到情深缘浅。天下无不散之宴席,相聚欢喜,别离伤感。人与人之间很多的时候,只是共同走过一段路程 ,在下一个路口又匆匆分散。有多少人的故事惊心动魄;有多少人的故事平淡无奇;又有多少人值得一生去等待,这一切因果,都会时光淡淡散去。世间的缘分,不过是聚了散,散了又聚,誓言只不过是冠之堂皇的谎言。过往的情缘已覆水难收,在无法更改结局的故事里,我们都要从容地接受离散。或许,人生有了残缺,而显得更加美好,就像花未全开却显得更加妖娆夺目;红楼未完才更加悱恻缠绵;人生因有了离别才会更加珍惜相处的时光。

人生一世,草木一秋,错错对对,恩恩怨怨,不过是日月无声,水过无痕。走过之后再去回首。曾经的红尘游历;曾经的酸甜苦辣;曾经的世情冷暖,一切都已是寻常。多少帝王将相的风云霸业,最终也只是历史上几页薄纸。追思过往,许多人都忍不着问自已,到底争的是什么?要的是什么?舍不得的又是什么?最终都会随光阴的流转化为无迹。即然,我们都知道爱恨情仇,荣辱得失,会湮灭在岁月的长河里,不如于一种简单的活法,安住当下,过好每一天。不必为了一些世俗的喧嚣,而误了赏花的心情,不如卸下一身风尘,换上淡雅的心境,在熙熙攘攘的流年里,行到水穷处,笑看风烟起,任江湖风飘摇,我自在乐逍遥......。

文/卧龙:632260657


回應 (2)
我要發表
wongi
wongi 2016/04/06 11:14:56 回覆

送上玄妙星星!

這就是人生呢!

生在不同的地方,自有際遇各異,好好度過自己的這一生,足願矣!

383383
383383 2016/04/06 11:00:22 回覆

我會爭取,但從不勉強。

我會努力,但不會強求。

謀事在人,但成事在天。

盡了力,縱失敗,何妨?

接受盡了力後的無力感,

人生啊!怎能事事如意?

user

最新回應

易明
易明 2024/04/23

天下可憐的孩子何其多!

wongi
wongi 2024/04/22

花姐姐,送上勵志星星。

淺雪
淺雪 2024/04/22

對.努力不一定成功.不努力就必敗.

所有成功都不是唾手可得.

wongi
wongi 2024/04/08

送上星星。

博大霧。

要懲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