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eman 皈依源頭
Coleman 皈依源頭
Coleman 皈依源頭

美國官方終於給膽固醇平反了!

2016/04/07 06:21:09 網誌分類: 健康
07 Apr

 

石英

 

最近,美國政府宣布了今後5年所要執行的《飲食指南》。與之前的相比,這次的《飲食指南》發生了很多好的變化,特別提倡吃全食品,而不是加工的食品。其中最好的消息是,對膽固醇的誤解終於得以糾正了

過去的40年裡,美國政府一直在警告人們,說:吃高膽固醇的食品(例如雞蛋)會升高血液中LDL(“壞膽固醇”)的水平,而高水平的LDL會促進心髒病的產生。然而,經過40年的大量科學驗證,美國政府終於認識到,這種警告是毫無根據的。因此,在這最新的《飲食指南》中指出:“對於膽固醇這一營養物質,人們沒有必要擔心食入過量的問題(cholesterol is not considered a nutrient of concern for overconsumption)。言外之意,多吃膽固醇食品是沒有問題的,不應該加以限制。(過去的《指南》建議,每天攝入膽固醇不要超過300克,相當於2個雞蛋。)

膽固醇是生命,沒有它,機體就會死亡。我們的大腦、神經、免疫和消化系統的健康都依賴於它,機體每一個細胞的組成都離不開它。缺乏膽固醇就等於缺乏組成生命的物質,身體的各個組織和器官由此會產生疾病。

    以下是缺乏膽固醇對身體傷害的部分研究。

 

短暫性記憶喪失

Duane Gravelin醫生膽固醇水平低下的受害者。他曾經是美國著名的宇航員、太空醫學研究者、航空軍醫。在一次體檢中,檢查出體內膽固醇水平過高(280mg/dL,遠遠超出正常值,正常值應該是低於200mg/dL)。於是和其他人一樣,他需要吃降膽固醇藥立普妥,Liptor)來降低體內膽固醇的水平。 6週以後,有一天,他突然完全失去了記憶,不認識自己的妻子和孩子,也不知道自己的家在哪裡,他的妻子費了很大的周折才把他送到了醫院進行檢查,但所有檢查的結果都顯示,沒有發現任何異常的情況

 

還好,檢查之後不久,Duane就恢復了正常。作為醫生,他開始懷疑是立普妥所致的結果,於是他停止了吃藥,失憶的現象就再也沒有發生過一年以後又一次體檢,Duane的膽固醇水平還是和以前一樣高,還需要藥物治療當Duane提出降膽固醇藥使他產生短暫性失憶這一顧慮時,所有的醫生都肯定的表示,降膽固醇藥是安全的,絕對不會導致失憶的結果。在此情況下,Duane再次接受了藥物的治療。 6週以後,又一次出現了失憶的現象,這一次的失憶持續了12個小時,所有高中以後的記憶全部喪失,大學的經歷、太空的經歷都不記得了,甚至不記得自己已經結婚,有5個孩子,認為自己還是一個在校的高中生。儘管醫學界的再次否定這一次的失憶促使Duane立即停止吃藥(從此以後再也沒有發生過失憶),同時進行了大量的研究和臨床上的調查

 

最後確認,降膽固醇藥可導致體內膽固醇水平低下,特別是吃藥以後瞬間的特別低下可導致大腦工作的不正常,產生失憶,損傷大腦。之後,Duane通過高膽固醇的飲食方式使得他的大腦得以徹底恢復,並撰寫了多本暢銷書,其中的《Liptor, Thief of Memory》詳細記載了自己失憶的經歷。現在,Duane體內膽固醇的水平仍然不變,還是280mg/dL左右,但他非常健康。對此,Duane解釋說,大腦需要高水平的膽固醇,膽固醇水平不足對大腦就是一個傷害

 

2. 抑鬱。

2000年發表在《Psychosomatic Medicine》雜誌上的研究發現,長期膽固醇水平低下的男性具有抑鬱高發的風險。

 

3. 自殺和暴力死亡。

美國加利福尼亞大學醫學院的研究顯示,與普通人群相比,膽固醇水平非常低下的人其自殺和暴力死亡的風險增加了5倍。

 

 4. 增加死亡率的風險。

對於膽固醇水平與死亡率的觀察,美國著名的弗雷明翰30年的研究結果顯示,50歲以上的人,膽固醇水平每年降低1mg/dL(身體自然降低),總體死亡的風險就增加了11 %,心血管疾病死亡的風險增加了14%。

 

5. 增加心髒病發作的風險。

對於老年人來講,高水平的膽固醇具有保護身體的作用。耶魯大學Dr. Harlan Krumholz等對居住在紐約的997名70歲以上的老年人進行了為期4年的觀察,結果顯示,低膽固醇水平(小於200mg/dL )的人其死於心髒病的人數是高膽固醇水平(大於或等於240mg/dL)人的2倍。

 

含膽固醇豐富的食品:

魚子。魚子是含膽固醇最豐富的食品。

鱈魚肝油。

雞蛋黃。

天然奶油。

 冷水魚和貝類,例如牡蠣、三文魚、沙丁魚、鯖魚和蝦等都是膽固醇的很好來源。

天然豬油

 

作者:石英(養生有道), 加拿大註冊全面營養師;《世界華文媒體》健康欄目作家、特約健康記者;《道教道法科儀雜誌》編委;所著的書有《現代食品與疾病,天然食品與健康》和《別讓吃藥添新病》

 

參考資料:

1. Dr. Mercola:2015 Dietary Guidelines Include Healthy Revisions, but Still Falls Short for Effective Prevention of Heart Disease

2. Book《Fat and Cholesterol are Good for you》Author: Uffe Ravnskov, MD, PhD

3. Disabled world: Cholesterol Level Chart

4. Dr. Mercola: Low cholesterol linked to depression

5. Psychosomatic Medicine: 2000: 62, p. 205-211. Steegmans, Paul HA MD; Hoes, W. MD; Bak,Annette AA MD, PhD; Van der Does, Emiel MD, PhD; Grobbee, Diederick E. MD ,PhD. Higher prevalence of depressive symptoms in middle-aged men with low serum cholesterol levels

6. Lancet.1993 Jan 9;341(8837):75-9. Morgan RE, Palinkas LA, Barett-Connor EL, Wingard DL. Plasma cholesterol and depressive symptoms in older men

7. JAMA1987; 257(16):2176-2180. Keaven M. Anderson, PhD; William P. Castelli, MD;Daniel Levy, MD. Cholesterol and Mortality 30 years of follow-up from the Framingham study

8. JAMA272, 1335-40,1994. Krumholz HM, Seeman TE, Merrill ss, Mendes de Leon CF,Vaccarino V, Silverman DI. Lack of association between cholesterol and coronary heart disease mortality and morbidity and all-cause mortality in persons older than 70 years.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65aae370102w4a9.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21/03/13

很不同的見解 {#icono0_3},不過我覺得冠狀病毒厲害過吸血殭屍.

吸血殭屍咬頸後才傳染一人,冠狀病毒可以一次過傳染幾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