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穎妍
屈穎妍
屈穎妍

正能量與破壞力

2016/04/07 08:41:38 網誌分類: 經濟
07 Apr
        當社會吹着一片哀風,半個月一宗跳樓自毀、三兩日又一單亮刀殺人,大家都在問,有甚麼方法阻止?社會能不能多點正能量?然後,立法會最暴力的議員,走進中學跟年青人說:不要尋死,要留住命來報仇……再然後,一齣有自焚對抗共產黨情節的戲,拿了本年度最佳電影。

        努力興建,盡情破壞,彼此也在捱……耳畔又響起了這歌。

        無論以泥還泥還是以暴易暴,說到底都是兩個字:破壞。管你理想有幾崇高,道理有幾大條,對社會、對下一代,都是破壞。

        問這些年反對派為香港建設過甚麼?除了築起仇恨的長城,我想不到其他建樹;反而破壞之多之廣,罄竹難書。

        傳媒也是嗜血動物,有人爭執動武,大家爭相報道;相反有人做了好事,卻不聞不問,就算說,也多加一句「河蟹」形容詞,彷彿這世上,只有反對抗爭才偉大,默默耕耘?發放正能量?你又被收買喇!

        早陣子看了仁濟醫院董之英紀念中學的校園電影作品《回到起步時》,一部完全由學生老師編導演的戲,能完成,再上得大銀幕,縱有沙石,已屬難得。

        故事講述幾個孩子在不同家庭教養下的成長故事,帶出今日教育缺失、怪獸家長問題,發人深省。

        電影由著名導演李力持監製,找得廖啟智、謝雪心、張文慈、朱慧敏等演藝明星客串父母角色,一群中學生,能駕馭這樣的大銀幕製作,非常不容易;還要應付影帝級演員,不得不讚。

        監製李力持除了指導技巧稚嫩的學生,還粉墨登場擔任一角色,令學界電影少有的星光熠熠。師生們能用課餘時間拍出見得人作品,想像得到教導者的心血和投入者的熱忱,這種教育的正能量,又有誰報道過、關注過?

        屈穎妍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k98m
k98m 2022/04/05

請放心,只要林鄭離開,香港一定會好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