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慧玲
關慧玲
關慧玲

手掌

2016/04/08 08:41:23 網誌分類: 生活
08 Apr
        有些日本攝影集會突出貓貓某一部位,例如專影舌頭的,也有攻眼睛的,都幾有趣;而我特別愛看貓兒的小小手掌,整本書都是不同貓貓粉嫩的指頭,無論甚麼年紀,牠們的手掌都是粉紅色的。

        別小看這幾個小指頭,貓兒跳高跳低,着地時就靠這些軟着陸,腳板底是牠們身體重要的散熱部位。夏天貓的腳底總是濕濕的,那就是牠們在流汗。

        貓在夏天經常舔身上的毛,不僅為了清潔身體,也是為了更好地散熱,貓似乎也特別愛惜4隻小手小腳,常常見到紅豆、米米逐隻手掌舔好久,仔仔細細裏裏外外舔的盡興,像在吃波板糖,之後才安心睡去。

        抱着米米時,常會不自覺搓弄牠的手仔腳仔,牠亦不抗拒,哥哥更是無任歡迎,主動給你牠的手仔,只有阿Kidd不太喜歡這樣親密的動作。

        抱着牠們,總會想起「你掌心的痣,我總記得在哪裏」這句窩心的歌詞,是和牠們最最私人的時間。

        關慧玲

        
回應 (1)
我要發表
2016/04/08 10:04:43 回覆

關小姐, 謝謝你的分享.

看了很感觸.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1/10/01

{#icons_girl1}

淺雪
淺雪 2021/04/29

嘩..以後真要小心..

   

水滴石穿
水滴石穿 2021/03/05

我今年都派給友人6只貓貓利是,一樣理我都傻的主子做派 {#icons_boy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