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慧慈
張慧慈
張慧慈

扭轉一台獨大

2016/04/08 08:41:23 網誌分類: 生活
08 Apr
        觀眾都想香港的電視生態有更多選擇,ViuTV的出現真的能扭轉一台獨大的局面嗎?看過該台的節目介紹,除了自家製作的節目《跟住矛盾去旅行》,能對關心社會時事的群眾較有吸引力外,韓劇《太陽的後裔》已在網上熱播,其他早午時段的節目未見驚喜,以目前陣容來說,也許未能給予無綫太大壓力。

        ViuTV早期的宣傳,明顯不是針對翡翠台來打,而是年輕觀眾的J2台。J2經營多年只有一兩點收視,如果ViuTV有三至五點收視已算成功,然而這個收視點能吸引多少廣告商?如此的廣告收入又能否養起一間免費電視台?相信管理層早已心中有數。觀乎ViuTV暫時的運作,似是想以「刀仔鋸大樹」的形式在電視市場打游擊,邊做邊摸索屬於自己的商業模式,而不像王維基當初經營香港電視那樣有目標和願景,視死如歸地想激發市民的關注。

        連無綫都出現虧蝕,即代表舊有的商業模式已是明日黃花。網絡電視成為年輕人收看節目的新習慣,要他們重投免費電視懷抱,除非有吸引力和高共鳴的即時資訊和互動性節目,例如有更多類似西甲足球這類原本要收錢,現在能直播欣賞的節目;又或是走100毛的毛記電視路線,用時下熱門話題帶動觀眾欣賞和參與。希望ViuTV很快能直接挑戰翡翠台,這才是大家想要的選擇。

        張慧慈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