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牛奶的牛奶吧

2016/04/08 14:55:08 網誌分類: 飲食
08 Apr

牛奶吧(Bar Mleczny)不是便利店,也不是酒吧,亦沒有牛奶供應,它是波蘭在共產年代遺留下的舊式大眾飯堂。

去年在柏林學習德語,適逢新年假期,就跟波蘭室友回鄉,順道品嘗一下波蘭特色食物。在巴士上一覺醒來,人已身在波蘭第二大城克拉科夫。

「我們到對面那家餐廳坐下吃點東西吧,這就是波蘭最傳統的牛奶吧。」室友說。

來到眼前的,有兩碗湯,一紅一白,兩小碟前菜、一個菜肉卷、燉肉、一碟餃子與班戟,驟眼看,菜式與亞洲菜相似。

與德國菜不同,波蘭人吃得比較清淡,湯類、前菜和醃菜在選擇上也較多樣化;至於肉食,波蘭人通常以燉煮方式處理,口味較合亞洲人。

嘗一口顏色有點像忌廉湯的波蘭酸湯,又名黑麥酸湯,是波蘭的「國湯」,酸湯加入乾香腸片與蛋,聞起來味道酸酸的,但香腸卻剛好中和湯的酸味,喝起來不太酸,亦不太油膩,味道不錯。

兩碟醃菜,是波式酸菜與青瓜酸忌廉沙律,是波蘭人最愛的沙律,很多人也會在家自己醃製酸瓜。

波蘭人喜歡酸忌廉,加入前菜,也把酸忌廉當成醬汁,就連波蘭知名餃子餡,也有芝士酸忌廉口味選擇,當然也少不了甜點,酸忌廉口味班戟。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